【焦点复盘】高位股大幅杀跌,指数探底回升,或是热点切换契机

2021-07-06 17:45:23 财联社 

财联社7月6日讯,今日共38股涨停,22股封板未遂,市场一共6只二板股,分别是联创股份(300343,股吧)、龙星化工(002442,股吧)、泛微网络(603039,股吧)、丽岛新材(603937,股吧)、盛剑环境、四川双马(000935,股吧)。盘面上,收涨个股2244只,收跌个股1955只,农业、化工、养殖业等涨幅居前,医药医疗、半导体芯片、医美等跌幅居前。

广发证券分析,虽然A股微观结构仍存在调整压力,但本轮热门股的调整幅度会远小于2-3月份:1)与2月份美国通胀预期和实际利率双上行驱动美债名义利率上行对A股形成“压力测试”不同,当前美国通胀预期见顶回落,美联储Taper会比较温和,美债名义利率上行空间有限;2)当前经历了2月以来的“微观结构调整市值下沉”之后,市场的广度已经明显提升,以茅指数为代表的热门股也未达2月的极端水平。当前仍处于健康的信用收紧阶段,市场风格仍会延续“市值下沉”、“小盘成长接棒”。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早盘一度冲入活跃区,随后进入回落状态,尾盘在跌至低迷区后小幅回升。

个股方面,市场连板股降至2板。昨日5连板的海源复材(002529,股吧)早盘遭遇资金抢跑,午后封死跌停。三峡能源、润和软件(300339,股吧)、瑞丰银行成为今日反弹先锋,主要是因为该类标的近期跌幅较大。

指数方面,今日盘中属于探底回升,收盘涨跌个股数量五五开。高位股杀跌严重,尤其是科创板医药医疗股,该类标的近半年累积涨幅较大。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0.6亿元。其中,沪市净买入7.57亿元,深市净卖出8.17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今日市场出现较大分化,涨超6%的个股110只,跌超6%的个股103只。杀跌对象主要集中在走趋势的高位股,连板股高度回落至2板,尾盘抄底资金也比较凶猛,沪指差点翻红。

锂电池板块大分化,联创股份、龙星化工2连板,西藏矿业(000762,股吧)、石大胜华(603026,股吧)、新宙邦(300037,股吧)、丰元股份(002805,股吧)涨超7%,华自科技(300490,股吧)、容百科技(688005,股吧)、蓝晓科技(300487,股吧)跌超8%。板块前期涨幅较大,已经扩散到PVDF这类极偏的方向上。

半导体芯片和锂电板块一样大分化,也均是此前市场领涨的方向。叠加次新属性的盛剑环境2连板,欧比特(300053,股吧)、聚灿光电(300708,股吧)、上海贝岭(600171,股吧)涨超5%,乐鑫科技(688018,股吧)、中晶科技、景嘉微(300474,股吧)、兆易创新(603986,股吧)、立昂微、华润微等跌超6%。

新股盘中出现异动,但是标的过多,联动性、聚合力一直不强。晶雪节能、利和兴、浙江新能、三峡能源涨停,N密封午后一度二次临停。

今日走强的个股,主要以近期跌幅较大的人气标的为主,润和软件、三峡能源、瑞丰银行、浙江新能等。题材则是碳中和,华银电力(600744,股吧)、长源电力(000966,股吧)、闽东电力(000993,股吧)、福建金森(002679,股吧)、北清环能涨停,这几个标的都是碳中和人气股,近期跌幅也比较大。

综合来看,当前市场进入分歧阶段,资金认可度高的题材在高位,随着部分核心个股的杀跌,弱势效应的负反馈比较容易传导。指数方面,以中证1000为例,短期快速上行阶段已经过去,目前处于震荡状态。

今日涨停分析图: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