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挖掘】高层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国产医疗装备行业龙头企业有望受益

2021-07-16 09:23:25 证券时报网 

  7月15日,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发布《关于综合医改试点省份率先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称,决定在江苏、浙江等11个综合医改试点省份率先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各试点省份要于2021年9月中旬前制定完成实施方案,充分征求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意见后,按程序向省委省政府报批印发实施。

  国开证券指出,6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以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目标,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力争通过5年努力,公立医院在发展方式、运行模式、资源配置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认为新阶段公立医院的建设有望提速。文件明确提出了打造国家级和省级高水平医院,及支持部分实力强的医院发展多院区,对传染病医院进行基础设施改善和设备升级,重点发展以重症、肿瘤为代表的临床科室,同时影像、检验等医疗装备需求量较大的科室也在重点发展科室之列,医疗装备类行业迎来利好,叠加国产替代的大背景,国产医疗装备行业龙头企业有望受益。同时该意见指出,此次公立医院的发展着眼于高质量,在前沿医学科技创新研究、成果转化及新技术的临床使用方面可能会加快,因此对医疗领域的创新也构成支持。建议关注以迈瑞医疗(300760,股吧)为代表的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

  中泰证券认为,医疗IT、互联网医疗、医疗物联网等细分赛道有望迎来加速发展。针对医疗机构的三大评级(即电子病历评级、智慧服务评级、智慧管理评级)加速推进,有望刺激医院IT投入。发展远程医疗和互联网医疗将带动互联网医院建设,互联网医院运营业务,区域互联网医疗平台运营项目发展。手术机器人(300024,股吧)、病区智能化改造、医疗智能辅助系统发展,将加速医疗物联网业务发展。新政有望带动医疗科技领域多赛道加速发展。建议关注:思创医惠(300078,股吧)(优质医疗IT企业)、东华软件(002065,股吧)(具备大医院卡位优势的医疗IT领军企业)、医渡科技(医疗大数据龙头企业)、万达信息(300168,股吧)(国内优质医疗IT及智慧城市厂商)、1药网(国内优质医药电商)、麦迪科技(603990,股吧)(CIS领域龙头企业)、和仁科技(300550,股吧)(优质医疗IT企业)、德生科技(002908,股吧)(社保卡及服务龙头企业)、国新健康(000503,股吧)(医保控费领军企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