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油废水处理引行业关注 协赛助力棕榈油有机废水(POME)资源化

2021-07-16 15:57:57 和讯网 

  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简称WIPO) 和Winrock International & Partners携手召开关于“棕榈油废水(POME)处理和增值技术方案和财务可行性概述” 专题讨论在线会议。来自全球棕榈油行业中与可持续性和可再生能源相关的技术提供商、协会和组织,气候和清洁能源领域的企业和专家,例如iCell,GAPKI,REPO,RDI,ABgl,GIZ ExploRE和WIPO GREEN等线上讨论了解技术供应商在实施棕榈油废水处理项目中遇到的相关挑战和经验教训,另外共有12家已开发棕榈油废水处理项目或有具体计划去开发棕榈油废水处理项目企业公司介绍各自的技术方案提出意见及反馈,分享了他们所在项目目前有无可支持采用该技术的条件和机会。

  据估计,东南亚棕榈油产量占全球90%以上,在棕榈果蒸煮和棕榈油压榨过程中会有大量的有机棕榈废水(POME)排放,一般COD浓度在50,000mg/l以上。目前,棕榈油生产最高的国家印度尼西亚的棕榈油废水目前主要采用氧化塘等较为简单的处置方式,每年排放约135万吨二氧化碳的温室气体碳排放,相当于印度尼西亚化石燃料总排放的30%。棕榈油废水的处置过程中不但给当地带来环境危害,也对区域甚至全球环境造成了影响,目前全球多个环保组织呼吁行业管控和工艺升级,消除棕榈油厂的污染问题。若棕榈油废水处置得当也是可再生能源和资源,目前其价值的潜能未得到充分利用,造成如此现状的原因行业专家和学者一致认为是由于市场的不确定性造成的,导致沼气、能源再生、生产SCP蛋白等先进棕榈废水处理技术的实施进展缓慢。

  “iCell在印度尼西亚GAMA集团的某棕榈油POME工厂,运作了中试项目利用棕榈油厂废水生产SCP饲料蛋白。从棕榈油废水分离出纤维和油脂预处理后,纤维和油脂再次回到生产中,剩余有机废水经过协赛技术处理转换为单细胞饲料蛋白和清洁的水,实现了棕榈油厂工艺中水和营养的全面循环经济,创造了盈利性环境、社会和管理(ESG)投资。” 6月17日下午,协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协赛)全球CEO Mark Rottmann介绍到。协赛是一家环境、生物和营养的高科技公司,将食品生产工艺水生产出饲料生物蛋白(SCP)和可再利用的水资源,实现营养和水的闭环管理。

  目前,利用POME产沼气、蛋白、能源等资源化利用技术已成熟,不但可以消除POME处理所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也可缓解偏远棕榈厂电能能源和蛋白资源的供应不足等问题,有助于棕榈油厂实现“零废弃和零污染”,实现环境和经济价值双赢。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