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业出现新增长点,这四家公司值得关注

2021-07-18 18:00:00 和讯名家 

  到2025年,提供帮助企业监控其内部网络健康状况服务的市场规模将达到550亿美元。

  如何密切跟踪内部网络中发生的事情是现代企业面临的诸多挑战之一。尖端的信息技术系统充斥着公共云、私有云、数据中心、第三方应用程序、边缘计算系统和移动办公的员工等因素,关注其中有效的部分和无效的部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对于投资者来说好消息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正在因此浮现。

  这类工具曾被称为“基础设施管理工具”,而现在市场赋予了它一个更性感、有点奥威尔式的概念:“可观察性(observability)”。Datadog(DDOG)、Dynatrace(DT)、Elastic(ESTC)和Splunk(SPLK)等公司都提供这类工具,帮助企业的IT部门监控其内部网络的健康状况。在企业加速摆脱新冠疫情影响之际,其支出也会随之增加,提供这类工具的公司有望成为受益者。

  花旗(Citi)软件行业分析师泰勒·拉德克(Tyler Radke)近日在研报中列举了他看好的这类公司,他特别指出了Datadog、Dynatrace和Elastic。拉德克写道:“企业在‘可观察性’上的支出前景非常好,有迹象表明,随着企业IT相关支出的恢复以及数字化项目的提速,它们在这类工具上的支出可能会再次加速。”

  “虽然‘可观察性’是一个相对时髦的词,但这个概念其实已经存在几十年了。‘可观察性’这个术语可以追溯到六十多年前的1960年,它起源于工程和应用数学,”拉德克说,“它被定义为‘从系统外部输出的知识中推断出系统内部状态的难易程度’。”

  也就是说,‘可观察性’工具可以诊断网络的健康状态,就像医生通过了解症状来诊断疾病一样。拉德克指出该市场有三大支柱:基础设施监控(“为什么网速这么慢?”)、应用程序性能管理(“我的应用程序怎么了?”)以及日志管理和遥测(“为什么会出错?”)。通过对这三个部分的观察,企业可以识别服务问题并将它们分开——无论是基础设施问题还是应用程序问题,然后解决这些问题,”他写道。

  拉德克在一次采访中说,他总是被买方问该市场是否足够大、是否足以支撑领先企业的增长率等。他坚信这个机会是巨大的——2025年将达到550亿美元,大约是Gartner预测的三倍。他认为其他预测过于看重预置工具供应商的收入,而没有纳入对基于云的应用正在被越来越多地采用这一预期。

  拉德克尤其看好Datadog(该公司提供基础设施管理和应用程序性能观察工具),Datadog是他最喜欢的软件股之一。不过Datadog不便宜,按2022年预期销售额计算的市销率为28倍,而利润还不多。但他认为“持续且强劲的新客户增长和多产品实力将推动该公司利润持续增长”,并认为Datadog的高估值反映了盈利能力提高和股价上涨的潜力。

  拉德克还看好Dynatrace在大型企业应用程序监控方面的实力,他对Elastic的“可观察性”工具及搜索软件的组合也很感兴趣。拉德克对Splunk不太感兴趣,笔者曾撰文提到过Splunk,该公司目前的商业模式转型影响了其财务业绩。但如果IT支出按照预期发展并在下半年回升,这四家公司都有望受益。

  文 |《巴伦周刊》撰稿人埃里克·J·萨维茨(Eric J. Savitz)

  编辑 | 郭力群

  翻译 | 李昌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