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迎来反弹!高盛却说当前不宜抄底 因为······

2021-07-21 08:27:02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继周一恐慌性暴跌之后,美股在周二迎来强劲反弹,三大指数均收涨超1%,标普500指数创下近四个月来最大涨幅,几乎完全收复昨日失地,是否意味着现在可以入市了?高盛却警告称,现在还不是抄底的时候,切忌轻举妄动!

周二,美股三大股指和股指期货大幅,表明交易员希望趁着市场回调乘机入市。然而,曾准确预测7月上旬市场将会上扬的高盛分析师弗拉德(John Flood),现在已彻底转变了看法,他在报告中写道,“不要在这种下跌中买入。”

弗拉德表示,年内美股最好的时光是7月头两周。一方面,传统上,7月的前18天是市场季节性最强劲的时期,今年确实在空头回补的助攻下,7月前16天里有13天美股大盘创下历史新高。

然而,这种好日子已经结束,他解释了为什么:

·我一贯是个逢低买入的人,但当前给我的感觉不一般,本周我准备迎接较弱的大盘表现。有关冠状病毒的负面新闻已越来越多,且美股IPO发行量正进入高峰期。

·99%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将进入回购管制窗口期,量化资金流在供应方面仍然不对称(CTA卖家将赢得这场拉锯战)。上周(报告的企业)盈利很高,但(银行股却)没有得到(良好)回报……本周和下周是财报期最繁忙的两周。

·整体市场广度持续消散,若没有FAAMG明星科技股撑场子,市场早就陷入麻烦了。另外,7月对散户群体来说并不是一个有趣的月份。此刻,所有人都在关注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今年里首次远低于1.26%的200日均线关键技术位。

他还给出的几大关键看衰信号:

1、上周末全球有关新冠疫情的新闻,是今年看到的最负面消息之一。

(1)上周,美国感染人数激增逾60%,超过全球16%的增幅。前FDA负责人Scott Gottlieb称,Delta病例可能被低估了。他警告说,美国“严重低估”了COVID - 19在国内的传播水平。

(2)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警告称,在美国疫苗接种率低的地区,随着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数的上升,可能会出现“未接种疫苗群体的(感染)大爆发”。

(3)CDC表示,随着新冠疫情统计数据继续恶化,美国其他主要城市可能会效仿洛杉矶,重新强制要求佩戴口罩。

(4)东京夏季奥运会开幕前,已有运动员检测呈阳性,也有美国运动员退赛。

(5)英国表示,无论是否接种疫苗,来自法国的游客都需要隔离10天,这一声明“让假期陷入混乱”。

2、美股IPO发行量正进入高峰期,这周IPO整体融资规模将比上周翻三倍,在已经脱离指数年内阶段性高点的7月下旬,这一现象尤其值得注意。

3、美股二季度财报季上周由摩根大通等大型银行率先打响,但银行股指数随后在一周里累跌3.55%。这表明,就算二季度超出市场预期,也不能期待得到相应的股价回报。

4、99%的标普500成分股预计都将进入回购管制窗口期。

5、用趋势追踪策略的CTA基金在市场中充当净卖家,导致系统流动性不对称。

6、通过分析上涨与下跌股票数量的差额,来判断未来市场走势的“市场广度”指标持续恶化,且较6月大幅下滑。

7、市场“发力”不均,美股大盘基本靠FAAMG科技股支撑等因素,均代表近期大盘表现不会太好。

8、散户购买力量在减弱······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