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指数短期难有大幅上行或下行的空间 预计仍将保持震荡格局

2021-07-21 09:51:46 证券时报网 

  东吴证券(601555,股吧)指出,后市来看,周二市场不惧外围巨震调整,全天呈现出先抑后扬的独立日行情,且北上资金继续维持了一定幅度的净流入,说明对后市行情并不悲观。指数短期难有大幅上行或下行的空间,预计仍将保持震荡格局。当前格局下,市场将继续呈现出板块局部轮动局面,投资者应做好高抛低吸,热门板块以左侧埋伏为主。

  源达认为,当下盘面震荡格局未改之前,操作上继续谨慎乐观。操作策略上,继续控制仓位为主,近期涨幅明显的标的继续逢高减仓,将总体仓位压缩至四成以内。同时,仓位配置坚持高低切换的原则,关注具备补涨潜力的成长股机会。其中,锂电池上游原材料、半导体芯片,消费电子、以及航天军工、医药医疗等,可以继续关注。尤其是前期经历大幅上涨后目前调整到位的龙头标的可以重点关注。而受国际油价下跌拖累的顺周期股目前有热点逐渐退潮的迹象,尽可能进行规避。具体操作上低吸为主,不得追高。

  山西证券(002500,股吧)认为,市场方面,昨日指数低开,盘中下探后走高,北向资金继续流入深市,成交额有所下降。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将从高速复苏过渡到平稳阶段,预计美联储刺激政策快速推出的概率不大,相关风险较低。节后大盘蓝筹成分股表现低迷,中小盘高景气个股涨幅较大,从相对涨幅来看,目前已处于极端位置,大盘股估值处于阶段性低位,A股风格或在未来某一时点从中小盘股强势切换至大中小盘股均衡表现阶段。中期来看,消费服务行业还将持续复苏,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未来在流动性合理宽松,基本面较强支撑的背景下,相关题材反弹将带动市场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