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股东大会|提升股权股票激励目标 扩大激励范围

2021-07-23 11:44:23 和讯股票  谢诗诗

  7月22日,长城汽车召开《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2021年第二次H股类别股东会议及2021年第二次A股类别股东会议》。股东大会由执行董事杨志娟主持,出席股东所持有的表决权股数为64.66亿股,占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70.26%。

  激励计划更新,目标大幅上调

  5月,长城汽车公布了股票股权激励计划(草案),这是继2020年股权股票激励计划实施之后,将实施新的激励计划。

  2021年版激励计划对比2020年版目标值有了明显的提升,业绩权重进行了调整,并扩大了奖励范围。以下为两年计划对比:

长城汽车股东大会|提升股权股票激励目标 扩大激励范围

  2020年,长城汽车按业绩完成情况,实际向149名激励对象授予共计114.92万股限制性股票;向497名激励对象授予共计1572.10万份股票期权。

  2021年,长城汽车计划授予限制性股票对象586名,4318.4万份;A股普通股股票期权授予对象8784名,39710.1万份。本次行权条件修改为综合业绩目标处于85%-100%范围内时,依旧具备80%-100%的行权比例。业绩完成程度按:销售量55%+净利润45%的权重计算。

  综合业绩计算公式中销量目标权重占比由40%上升为55%,高于利润,重要性有所提升。并且激励计划新增激励对象,扩大受益面,全方位提高员工积极性。

  上半年销量成绩可喜,“打工者”有机会转向“合伙人”

  股东大会前夕,长城汽车公布6月产销快报,总月销量10.07万辆,其中,欧拉系列汽车月销量1.08万辆,同比增长309.53%。以下为长城汽车1-6月产销情况:

长城汽车股东大会|提升股权股票激励目标 扩大激励范围

  根据中汽协披露,1-6月全国汽车销量增加25.6%,乘用车增量27%。上半年,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销量合计为1114.3万辆,同比增长23.5%。其中,长城汽车排名第五,增长率为56.47%。

  另外,根据长城汽车2020年年报,净利润收入53.62亿元,同比增长19.25%;全年销量约111.16万辆,同比增长4.84%。

  2021年上半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621.59亿元,同比增长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98亿元,同比增长205.19%。

  综合来看,2021年版股权激励目标更高尤其是销量目标,彰显长城汽车由“打工者”向“合伙人”的转变,“做工作”变成“干事业”决心。

  直击股东大会现场,董秘解读激励计划

  长城汽车此次激励计划的改变引起股东关注,为此高管就该议案问题进行了解读。

  董秘徐辉解释称,这个目标并不只基于短期的目标,同时考虑了市场的挑战性以及行业未来发展,也基于长城汽车现在拥有的资源,是一个综合的考量。虽然目标具有挑战,但公司认为还是可以努力实现。

  盈利能力方面,董秘徐辉表示目前市场竞争激烈,长城汽车旗下各个品牌面对的市场是不同。 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长城汽车开始有更多的品牌上市,目前看来新品牌新产品盈利能力都要比较好。其中,坦克系列平均售价在22万左右,毛利率较高,所以利润率也将提高。

  长城汽车最主打的哈佛系列SUV是目前市场上最主流的产品之一,徐辉认为,以前哈佛领域同质化竞争太严重,拼的可能是价格低,但是现在新上市的品牌和产品差异化特性会更明显,具有一定的定价能力,所以盈利能力比较好。

  为吸引更多的人才,进行了股权激励计划,并将此计划滚动实施,迎合行业周期、企业周期及经济周期,坚持“每天进步一点点”的企业精神。

  根据公告,长城汽车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关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共8项议案全部通过。

(责任编辑:聂竞飞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