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A下跌原因找到了?安信证券:资金对政策误读及情绪宣泄

2021-07-26 19:30:45 证券之星 

今日A股可谓是“黑色星期一”,三大股指跌幅均超2%,约3200多只个股下跌。板块上,喝酒吃药行情熄火,教育股更是连续下挫,只有MINILED、光伏、半导体芯片、军工等板块相对活跃,

大跌之下,甚至有网友调侃称,教育培训的崩盘,牵涉面有多广:孩子不近视——爱尔眼科(300015,股吧)崩,妈妈周末没时间美容——医美崩,爸爸没时间去喝酒——白酒崩,不喝酒,身体好了——医疗崩。

不过调侃归调侃,对于今日大跌原因,安信证券分析师认为,今日市场下跌一定程度反应了部分资金对政策的误读及情绪的宣泄,这种性质的下跌不会持续,市场随时将企稳。

同时,安信证券对A股“核心资产”仍然表示看好。其认为,市场估值层面未来一个阶段流动性有望继续宽松,预计资金仍会净流入A股市场,而近期的政策使得对我国社会的中期健康发展更有信心,中概股一些公司短期盈利模式面临改变的需要,但A股市场整体估值不应下修。对于A股市场核心赛道而言,不认为有合理逻辑可推断未来政策将改变新能源汽车的趋势,改变半导体的趋势,也不认为市场应担心未来政策会根本改变中国医疗服务、CXO、次高端与高端白酒的基本面。

对于后市,该机构认为,A股震荡整固之后方向依然是向上,这个阶段主线依然将围绕在高景气的制造升级硬科技领域,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半导体、军工等,同时制造升级推动消费升级的趋势不会改变,安信策略对医疗消费等领域中期仍然抱积极态度。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