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股集体狂跌 经销商:经营一切正常

2021-07-26 18:34:06 财联社 

财联社(成都,记者 熊嘉楠)讯,7月23日晚间,水井坊(600779,股吧)(600779.SH)披露酿酒板块首份中报,扣非净利同比增超300%。此前的白酒半年度业绩预报,也是一片大好。不过,好像市场对此并不买账,截至7月26日收盘,沪指跌2.34%,深成指跌2.65%,中证白酒指数暴跌7.75%,北向资金净净流出达55亿元。记者为此致电华致酒行(300755,股吧)(300755.SZ)、酒仙网等多个经销渠道,均表示市场未出现任何异常信息,经营一切正常。

7月12日,山西汾酒(600809,股吧)(600809.SH)和舍得酒业(600702,股吧)(600702.SH)相继发布业绩预增公告,次高端白酒行情因此受到市场广泛追捧。今年3月以来,中证白酒指数一路上涨,从16149.39最高涨至21438.35。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相较于此前的高涨形势,如今水井坊业绩不及预期,直接给投资者泼了冷水。

方正证券认为,部分白酒公司中报业绩不及预期,通过业绩高增消化高估值的逻辑被证伪,导致当前仍处于高位的食品饮料、休闲服务板块出现估值回调。

今年上半年水井坊实现营收18.4亿元和扣非后净利3.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8%和305%,分别较2019年增长8.7%和14.7%。而对于2季度业绩表现不及预期,水井坊的解释是公司增加了高端酒费用投入。今年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同比增长了98%和22%,分别较2019年同期上涨了7.7%和30%。其中第2季度,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同比增长160%和53%,分别较2019年同期上涨19%和44%。

确实,在目前消费升级的背景下,白酒企业纷纷抢占600元价格带,以此为代表的酒企若发展不及预期,难免会引起二级市场恐慌。甚至有机构认为,在当前外围环境影响下,白酒的基本面不能撑起其估值预期,估值进一步回撤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同时,一位业内人士还指出,资金抱团推升酒类、教培、医美、电商、快消等行业公司股价,与管理层希望引导资金与企业搞研发、补短板、强制造的愿望是不一致的,太过了必强监管。

私募人士告诉财联社记者:“我们觉得主要还是外资出于谨慎的原因减持高价股。比如今天暴跌的除白酒股外,还有高价医药股和消费股,这些行业是外资持股特别多。但我觉得是偏情绪性的,过一段时间可能又会慢慢起来。”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