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券商看后市:当市场暴跌时需要不忘牛心 中期仍有望进一步向中小盘延伸

2021-07-26 21:08:48 和讯名家 

7月26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大跌,其中沪指收盘下跌2.34%,收报3467.44点;深证成指下跌2.65%,收报14630.85点;创业板指下跌2.84%,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收报3371.23点。市场成交量略有放大,两市合计成交1.42万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酿酒、保险、医疗板块领跌,有色金属板块逆市上扬。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128.02亿。

以下为券商最新研判:

天风策略刘晨明点评A股下跌:市场开始意识到决策层的政策决心

排除法会发现,政策最确定的方向就是支持高端制造业,但是近期新能源车、光伏的行业换手率先后超过阈值,代表情绪阶段性过渡演绎,所以也面临波动加大的问题。考虑基本面预期差和换手率,当前位置,军工最好。

中银策略点评A股市场大跌:市场仍处在盈利主导的上行趋势

投资策略:1)在周期中寻找成长。关注上游高景气,下游高成长的传统周期方向,钢铁、有色、化工行业;2)主导产业新能源、半导体新材料泡沫化趋势;产业链利润和资金向上游材料传导,长鞭效应,上游业绩高贝塔。

方正策略:三大原因导致市场大跌 未来成长风格仍有望继续占优

坚守景气主线,未来成长风格仍有望继续占优。宏观层面,后疫情时代我国面临经济潜在增长率长期下行的压力,而创新是驱动增长的根本源泉,只有依靠科技创新开启经济的新一轮上行周期,才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进入高等收入国家行列。流动性层面,中性偏暖的货币政策基调有望成为常态,利好成长风格的不断强化。产业政策层面,新一轮科技周期的持续演绎和政策对科技创新的支持是当前的主旋律。总的来看,在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流动性较为充裕的背景下,2019年以来成长风格占优的格局将延续,后续有望继续跑赢。

安信策略:A股市场整体估值应上修 而非下修

今年的A股市场,安信策略关键词“牛心熊胆,成长为王”,对于今日下跌,我们认为外资或市场对于有关政策的解读可能存在误读,情绪宣泄不可持续。

开源策略:风险冲击更多来源于股市内部 境内资金恐慌可能胜过了外资流出本身

今日(7月26日)风险冲击更多的来源于股票市场内部,境内资金的恐慌可能胜过了外资流出本身。板块上,当日领跌市场板块的共性是以居民和大众为最终购买方,但高估值与通胀之间的长期矛盾仍未被市场充分认识。对于投资者而言,当下仍应当积极把握能源转型过程中传统世界里的机遇。

国泰君安:股票的价值在于永续现金流的折现 伟大公司短期暴跌并不会妨碍你最终赚到大钱

股票的价值在于永续现金流的折现,而不是什么pe,pb之类的估值指标,要用终局思维去审视手里的股票估值是否合理。如果你手里拿着的是伟大公司,按照永续现金流折现,短期的暴跌并不会妨碍你最终赚到大钱,如果你拿着的是平庸公司或垃圾公司,即使这两天躲避掉了暴跌,长期看你也很难赚到大钱。

粤开证券陈梦洁:A股上演黑色星期一,高增长成长股仍是市场主旋律

下半年,A股仍需关注分子端的积极变化,高增长的成长股仍是市场的主要旋律,具备较好的持续性,但同时当前市场仍是结构市,注意短期波动加剧的风险。

海通策略:指数仍在3400-3650的箱体之内 市场中期仍有望进一步向中小盘延伸

从技术上来说,今日上证指数最低3424点,已经跌到年线3436点附近,指数仍在3400-3650的箱体之内,但个股分化较为严重,对市场风格把握不了的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

华西策略评A股波动:浮赢盘获利了结 配置上关注“二”条投资主线

深挖“结构性”机会。展望后市,目前国内流动性偏宽松,A股市场系统性风险有限,但交易结构的拥挤可能会导致热门赛道波动加剧,建议深挖“结构性”机会,后续关注月底政治局会议。从中长期看,决定科技成长赛道的长期驱动力在于产业结构的变迁,核心抓手仍是企业盈利。从企业中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涨价相关上游资源品、科技制造类、医药生物等行业业绩高增长。

太平洋策略张弛团队点评市场大幅波动:双情景假设下的A、H市场推演

我们也应该警惕“不可控”的情形,一旦政策调产业结构影响到了经济,或是南京疫情蔓延至全国,又或者说中美紧张的关系不但没有缓解,甚至更加恶化。那么,对于A、H市场的负面影响恐怕就是中期,甚至长期的了。最终还是要看到底会否触及到我国经济、企业基本面,甚至改变其上行轨迹。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