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市资讯播报: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恒生科技指数暴跌近10%

2021-07-27 16:03:29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本周二,亚太股市涨跌不一,截至发稿MSCI亚太指数(除日本外)跌2.19%。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跌3个基点至1.246%,美国三大主要股指期货均下挫,其中纳指期货跌0.37%。

香港恒生科技指数午后一度跌10%,中概互联网巨头均大幅下挫。

荷兰国际集团(ING)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Iris Pang表示:“市场似乎不确定,金融科技、社交媒体平台、快递平台和叫车平台等是否会出现更多政策变化…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问题,面临着不同的监管行动,所以市场在寻找‘下一个会是哪个细分行业?’”

亚洲时段市场表现

港股市周二持续下挫,截至发稿恒指报25036点,跌4.52%,恒生科技指数跌8.5%。各大板块普跌,体育用品、医药板块领跌。中概互联普遍下挫,截至发稿腾讯控股跌10%,网传微信暂停个人帐号新用户注册。美团跌超16%,阿里巴巴跌近9%,快手跌超7%。教育股继续下挫,截至发稿新东方跌超9%,新东方在线跌3.55%。

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49%,报27970.22点;韩国综合指数收盘涨0.24%,报3232.53点。

澳洲标普200指数收盘上涨0.5%,报7431.4点;新西兰NZX50指数收盘跌0.65%,报12590.31点。

台股加权指数收盘跌0.77%,报17269.87点。电子、食品板块上涨,航运、玻璃板块领跌。长荣收跌9.96%,阳明收跌9.93%。台积电收平,联詠收涨6.1%,联发科收涨1.63%。

A股方面,午后大小指数齐跳水,半导体及元件、CRO概念、光刻胶涨幅居前,钠离子电池、盐湖提锂、光伏建筑一体化等跌幅前列。截至收盘,沪指跌2.44%,报收3382点;深成指跌3.67%,报收14093点;创业板指跌4.11%,报收3232点。

亚洲时段重磅资讯

【微信暂停个人帐号新用户注册 8月初恢复】 据新浪科技,网传截图显示,微信暂停个人帐号新用户注册,直至8月初才能恢复注册。腾讯客服回复称目前平台系统正在进行技术升级,期间暂停微信个人帐号新用户注册,预计8月初完成升级并恢复注册。

【韩国第二季度GDP环比增长0.7%,不及预估的0.8%】韩国央行发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韩国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5.9%,预估增长6.0%;环比增长0.7%,预估增长0.8%。韩国第二季度制造业环比下降1.2%,同比增长13.7%;第二季度批发、零售、住宿和餐饮服务环比增长1.5%,同比增长4.2%。

【消息称iPhone 14高配版将采用钛合金,鸿海独家供应】摩根大通最新报告预测,苹果将于2022年下半年推出iPhone 14,规格变化将大于iPhone 13。高阶机型机壳预计将采用钛合金,由鸿海独家供应。此外,其他机型将使用铝合金和不锈钢框架,不锈钢框架由鸿海、Jabli供货,蓝思、立讯也在申请认证中;铝合金框架则由蓝思、Jabli供货。(新浪财经)

【台积电拟上调南京厂28nm扩产目标】 台积电看好车用芯片及数字转型对28nm需求强劲,计划将大陆南京厂28nm扩建计划由原每月4万片产能上修至10万片,增幅高达1.5倍,为近七年在成熟制程上最大手笔的扩充案。

【特斯拉:已完成上海超级工厂作为主要汽车出口中心的转型】 据“特斯拉Tesla”7月27日消息,特斯拉表示已完成上海超级工厂作为主要汽车出口中心的转型。据悉,特斯拉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范围内实现生产206421辆,交付201304辆。其中Model 3和Model Y生产204081辆、交付199409辆;Model S和Model X生产2340辆、交付1895辆。

【传三星SDI考虑进军美国电动汽车电池市场】 市场消息称,三星SDI考虑进军美国电动汽车电池市场,在最终敲定后公布美国计划的细节。三星SDI预计下半年电动汽车电池获利将高于上半年;芯片问题对电动汽车电池的影响有限。

【东京都27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3000例 创单日新增记录】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消息,消息人士透露,东京都27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3000例,创下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记录。

外汇市场表现

美元兑日元日内跌0.27%,报110.04。

贵金属市场表现

黄金期货日内跌0.06%,报1798.05美元/盎司。

原油市场表现

WTI原油期货日内跌0.33%,报71.67美元/桶。

欧美时段需关注:

1、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2、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

3、美国6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

4、景顺、通用电气、3M美股盘前将发布财报,苹果、微软、Alphabet、星巴克等盘后将发布财报。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