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公告!南京急寻23日至26日去过该诊所人员:疫情传播链增至125人 东京都单日新增病例数创新高

2021-07-27 23:48:52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截至北京时间7月27日23点4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94,941,199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4172013例。

欧洲方面,包括英国(5748331例)、西班牙(4342054例)在内,受德尔塔病毒较显著影响的地区均出现了确诊病例回落的现象。截至发稿,法国(6061804例)、意大利(4320530例)、德国(3765151例)确诊病例增量继续在近期水平震荡。

美国(34538580例)疫情在疫苗的作用下趋于稳定,但德尔塔病毒导致的疫情反弹仍在短期内增加了不确定性。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除此之外,新兴国家中印度(31440951例)和巴西(19707662例)的疫情形势仍处于高位;而土耳其(5618417例)、俄罗斯(6094379例)、印度尼西亚(3239936例)也是目前病例仍在显著增长的经济体。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确诊病例的增长曲线:

(来源:财联社、Wind)

全球疫情动态

【国家卫健委: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56587.2万剂次】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截至2021年7月26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56587.2万剂次。

【南京疫情传播链增至125人】

今天(27日)上午10时30分,南京市举行第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据通报,截至7月26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06例,其中66例为轻型38例为普通型2例为重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在这112例感染者中,江宁99例,溧水6例,高淳区2例,玄武、秦淮、建邺、鼓楼、栖霞区各1例。

同时据媒体统计,自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检出9例阳性病例以来,南京本轮疫情已关联广东、辽宁、安徽、江苏以及四川共5省,传播链扩散至125人。其中沈阳、中山、绵阳、宿迁、和县、芜湖、珠海、大连发现的感染者皆与禄口国际机场直接相关。

【南京市疾控中心 :已锁定疫情病毒毒株为德尔塔毒株】

今天(27日)上午10时30分,南京市举行第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据通报,引起这次疫情的病毒毒株是德尔塔毒株。

【南京溧水在建方舱医院?官方辟谣】

据溧水发布,网传“溧水在建方舱医院”,该内容纯属谣言,公安部门正在调查造谣者,请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报道称美国CDC或调整口罩指引】

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疾控中心或将在周二对口罩指引做出调整,要求已经完成疫苗免疫的人群在疫情热点区域的室内公共场所佩戴口罩。这一调整的背景正是德尔塔变异病毒在美国加速传播。

【新冠病毒或早在2019年10月就在意大利开始传播】

据媒体报道,由世界卫生组织指定在意大利和荷兰两家实验室进行的血液样本重新检测结果显示,新冠病毒可能早在2019年10月就在意大利开始传播。

【东京都27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近3000例 创单日新增记录】

据媒体周二报道,东京都政府27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848例,创下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记录。在新增病例中有7名与奥运相关人士,其中有两名运动员。

泰国普吉岛旅游试验面临中止风险】

据普吉岛度假区政府周二报告,过去一周内新增125名确诊病例,超过了泰国政府暂停该项目的门槛。不过官方同样也表示,在7月1日重启旅游项目后,11800名游客中只有26人被检出感染新冠病毒。

市场表现

受到周二盘后科技巨头们将披露最新财报情绪带动,刚刚创下历史新高的美股市场今日开盘后出现较大抛售压力,纳指跌幅接近2%。同时全球风险资产情绪的回落也引发欧洲市场普遍回调。

(周二欧美股市走势,来源:Investing)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