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 体育产业开盘拉升

2021-08-04 09:35:0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4日,受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消息影响,A股体育产业开盘拉升,截至发稿,金陵体育(300651,股吧)(300651.SZ)、三夫户外(002780,股吧)(002780.SZ)、莱茵体育(000558,股吧)(000558.SZ)等多股涨停;中潜股份(300526,股吧)(300526.SZ)、新元科技(300472,股吧)(300472.SZ)、安妮股份(002235,股吧)(002235.SZ)、当代文体(600136.SH)等股拉升上涨。

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计划》明确,到2025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5万亿元。《计划》提出了8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包括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激发体育社会组织活力、促进重点人群健身活动开展、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全民健身融合发展、营造全民健身社会氛围等。

东莞证券研报指:近年来,在国内经济水平提升、互联网发展、科技进步、政策支持等因素推动下,我国健身行业不断重塑升级,进入新一轮蓬勃发展阶段,产业链上下游也逐步完善。2020年,行业虽受疫情冲击较为严重,但随着国内疫情的控制,人们健康意识不断上升,国民收入和消费能力不断提升,未来国内健身需求有望不断上行。目前我国健身人口渗透率还较低,如果未来渗透率提升至欧美国家水平,我国健身人口规模分别还有1.6倍和3倍增长空间。目前国内健身产业链上游健身器材、中游健身房等行业渗透率和集中度仍较低,未来随着国民健身需求的上升,产业链上优势龙头有望受益。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