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看市|昨日重挫今日反扑,8月投资策略如何?券商这么看

2021-08-04 16:36:56 和讯网 

  8月4日,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市场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涨幅一度超过1.5%,随后指数纷纷回落。午后A股反弹,涨幅进一步扩大,创业板指大涨逾2%,沪指涨势则相对落后。总体来看,市场情绪逐步回暖,高景气赛道强势回归,两市逾2600个股上涨,成交额超1.2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达100亿元。

投行看市|昨日重挫今日反扑,8月投资策略如何?券商这么看

  再看今日盘面热点:汽车整车、盐湖提锂、体育产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新冠检测、医疗器械服务、乳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国盛证券指出,A股前期场内分化显著,近日热门板块由于短期急涨出现分歧,低位板块超跌反弹,市场风格并未切换,只是阶段性的风格再平衡。专注政策鼓励扶持的产业、高景气度行业、具备产品议价权的细分领域龙头。资金会“锚定”企业的业绩,全年的超额业绩,预计来源于相对低估的二线蓝筹。

  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李龙拴分析,科创50指数经过一周的强势横盘后收出一根长阳线,再度站上20日、60日均线上方,重新回到多头排列的上升通道中。周线上看,在回踩5周线后得到有效支撑,短期成交量如能有效放大,或有突破的可能。

  此外,创业板指数技术上自7月28日形成V型反转后强势上涨,今日离创出新高仅一步之遥,技术指标KDJ率先形成金叉。所以,综合双创指数近期盘面的表现,短期强势的行情有望延续。

  很明显,经历了昨日的重挫之后,科技股为代表的成长类品种重新表现,大涨之下,多数标的成功实现对昨日下跌的反包,甚至还有再次迎来阶段新高的。而反观此前的金融的以及“茅族”类品种,则逊色了许多。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投资者如何把握掘金机会?

  国泰君安:上周(7月26日-7月30日),上证A股指数/深证综指/上证50/沪深300/创业板指数变幅分别录得-4.3%/ -3.3%/-6.7%/-5.5%/-0.9%。过去一周,A股涨幅前三的板块分别为通信/有色金属/电子,涨幅分别达2.3%/1.9%/1.3%;跌幅居前的板块分别为休闲服务/食品饮料/房地产,跌幅分别达-13.1%/-13.0%/-8.0%。近期教育“双减”政策,工信部启动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引发本周A股宽幅震荡。此后新华社发文称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行业监管政策有利于中国长远发展,市场情绪有所回暖。预计短期A股市场风格延续。近期留意新冠变种疫情发展以及中报业绩表现。建议投资者关注高景气度与存在供需缺口的相关行业,积极配置成长主题,推荐半导体、新能源、军工、消费等相关板块。

  国融证券:维持均衡配置思路,减少消费比例并优化其配置组合,增配科技,维持周期与金融配置比例。市场高成长风格极致化、估值极端化风格短期仍将维持,科技板块中新能源汽车景气度上行趋势明确,本期微增新能源汽车配置比例。继续维持大金融板块中银行、证券板块的低仓位配置。受南京疫情二次爆发影响,短期内食品饮料、社服等行业需求将面临不确定性,7 月减配食品饮料板块,增加快递板块配置比例。月内疫情反复利好检验产业链,本期将部分医疗器械配置替换为生物制品板块。周期板块中受益下游芯片紧张缓解,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再破新高,碳酸锂紧缺的问题或将凸显,本期对有色金属予以增配。具体来看,8 月配置组合减配食品饮料、电子烟板块,增配快递板块;医药板块将部分医疗器械配置替换为生物制品板块;科技板块增配新能源汽车、计算机板块;大金融板块配置不变;周期板块减配集运板块,增配有色金属板块。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