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股要起飞 张忆东:很像前两年的新能源车

2021-08-04 16:42:48 证券之星 

8月4日,国防军工板块表现强势。截止收盘,广联航空、景嘉微(300474,股吧)等多股涨幅逾15%。

而在投资者心中,军工行业景气度持续性不足,且高景气对业绩的传导不足等,以上都构成了投资者对军工股的疑虑。

张忆东:现在的军工很像前两年的新能源

近日,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讲话表示,现在的军工很像前两年的新能源车,或者再往前的新能源。

张忆东表示,去调研的一线的一些没有上市的公司,得到的反馈是几十年从来没见过的这么好的订单和景气度, 但是市场没有反应。

据悉,近期军工行业板块一片预喜。按中信行业分类统计,截至7月26日,一级行业国防军工中共有32家公司发布了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25家公司预喜,占比78.12%。

从基本面角度看,军工行业增速首屈一指,相比其他行业成长性突出,尤其是2021年-2023年将是行业提速的关键,行业复合增速有望超过30%。

此外,公募基金已经从一季度重仓股环比减持军工,到二季度积极布局军工板块。二季度,多位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持有军工股,例如丘栋荣、杨明、冯明远。

军工板块将迎来主升浪

张忆东还表示,大家对军工的认知还是存在着一些偏见,觉得它是玩题材的,是牛市品种。

越是当大家(对某个产业)仍有分歧,同时它的产业基本面的景气趋势已经形成了,那这个时候是前瞻性投资的好时机。

万和证券认为,过调整后的军工板块估值低于行业历史估值中枢,市场已经逐渐认可军工板块基本面良好、高科技属性强的投资逻辑。

兴业证券也认为,当前军工板块持续升温,核心因素在于需求饱满、业绩强劲、估值低洼。

展望后市,判断军工板块仍处于估值加速修复通道当中。

华西证券也指出,与其他高科技制造业相比,军工板块泡沫成分较低,估值和成长性的匹配度非常合理。预计在回归先进制造业的投资潮流中,业绩高速增长的军工板块将迎来主升浪。

但同时必须指出的是,军工行业由于保密需要,有许多关键数据无法证伪,投资者如果要布局军工,需充分考虑风险。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