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财丨时间是不是你的朋友,有时候取决你有多少钱

2021-08-04 19:16:17 和讯名家 

  比亚迪(002594,股吧)股价今天涨停,股价也突破了300元整数关。想起3、4个月前,比亚迪的股价从200多元跌到140多元,很多人哭着喊着逃离新能源车。几个月大环境变了吗?没有吧。公司的情况有什么大变化吗?也没有吧。倒是有人翻了公募基金的中报,**公用事业、**人工智能、**文体产业、**互联网等一大批和新能源汽车无关的基金都重仓新能源汽车,这和一两年前的茅台(600519)好像也没什么区别。现在茅台的股价已经从2600跌到1700了。基金经理翻脸的速度,可比翻书快多了。

  语数外的课外培训没了,但艺术、体育不在禁止之列。海伦钢琴(300329,股吧)和珠江钢琴(002678,股吧)已经涨过一轮。国务院昨天印发了《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又让体育板块开始嗨起来。今天足球概念股涨了4.30%,体育产业板块涨幅为4.19%。其中雷曼光电(300162,股吧)、金陵体育(300651,股吧)收获20%涨停,艾比森(300389,股吧)、莱茵体育(000558,股吧)、中体产业(600158,股吧)、英派斯(002899,股吧)等10%涨停。不过说实话,体育产业可不像课外培训来钱那么快,甚至可以说赚钱很难。那几位投资了足球俱乐部的地产大亨们年年亏大钱,体育产业国家队中体产业的业绩是好一年坏一年。

  国产特斯拉Model3才降价不久,今天特斯拉在售的两款进口车就提价了:Model S长续航版车型价格和Model X长续航版车型价格都上调30000元人民币,调整后车辆起售价为859990元和909990元人民币。马斯克的脑回路确实不一样,既让越来越多的普通人买得起特斯拉,又让有钱人觉得买特斯拉有面子,甚至还能理财。马斯克是不是也发现了,普通人是越来越普通,有钱人则是越来越有钱?就是不知道特斯拉用户会不会分层,甚至产生一条鄙视链出来。

  腾讯王者荣耀今天出了公告,包括限制未成年用户玩游戏时间,以及限制充值。投资大佬段永平今天也在社交媒体上说“今天买了点(腾讯),再跌再多买点”,腾讯的股价算止跌回升了。段永平几年前第一次买入腾讯的时候就说过,人们对游戏有许多误解,其中最大的误解就是认为游戏都是小孩在玩。其实,游戏的主要玩家是大人,网络游戏对大多数人来说,是性价比最高的获取简单快乐的办法。沉迷于任何东西都是有害的,包括游戏,权利、金钱、烟酒等。游戏公司给消费者提供好游戏和别的公司提供好产品没有任何差别,不存在良知的问题。大佬的话,还是值得多思考的。

  昨天最多赞的一个提问是打压房地产,银行能起来吗?是不是等到一批房地产企业破产清算后,就可以入手银行股?网上有个段子,为什么民生银行(600016,股吧)的市净率是0.37倍,而招商银行的市净率是1.8倍?因为民生贷了200多亿给恒大,招行给恒大的贷款几乎忽略不计。至于银行股跌没跌到位,这就不好说了。某位大佬说过,投资要做“时间的朋友”,但大佬也会在二级市场做波段,也会在某板块暴跌前清仓全身而退。时间是不是你的朋友,有时候取决你有多少钱。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