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市场宽幅震荡分歧加大 关注高景气和高成长性板块

2021-08-05 08:55:05 财联社 

  昨日大小指数集体收涨,沪指涨0.85%,创业板指涨2.47%,两市成交额连续第11个交易日突破万亿,个股红多绿少,市场情绪有所回暖。受政策提振,低位体育概念股开盘高潮板块内多股涨停;锂电、光伏、半导体芯片、军工、储能等热门赛道强势修复,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大涨7%,盐湖提锂、锂矿、隔膜等产业链大涨,锂电池概念近50股涨超9%,汽车整车表现活跃,海马汽车涨停,比亚迪(002594,股吧)A股尾盘封涨停,股价首次突破300元。盘面上,盐湖提锂、锂电池、汽车整车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新冠检测、乳业等跌幅前列。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55.46亿元,为连续6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7.4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8.01亿元。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跌0.92%,标普500指数跌0.46%,纳指涨0.13%。抗疫概念股走强,油气股、中概教育股走弱,网红券商Robinhood涨超40%。大型科技股涨跌互现,Facabook涨超2%,奈飞涨超1%,微软、亚马逊、谷歌、苹果小幅下挫。

  今日券商晨会上,中金公司表示,钠电池对锂需求影响有限,不改锂供需走向紧缺行业趋势;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表示,关注偏成长板块,亦可以关注并布局相对低位的大金融板块;中原证券表示,短线谨慎关注新能源锂电、光伏、半导体、软件服务以及周期行业。

  中金公司:钠电池对锂需求影响有限 不改锂供需走向紧缺行业趋势

  中金公司指出,短期看,钠电池对锂需求影响有限,不改锂供需走向紧缺行业趋势。综合考虑各应用场景,预计2025年钠电池对锂需求影响不超过3.7万吨LCE,占2025年总需求仅2.6%,对整体锂需求影响有限。长期看,钠电池产业化不改锂需求刚性。锂作为最轻且电位最负的金属,在电池领域应用具有先天优势,而钠的化学性质决定其用于电池领域仅是退而求其次的选择。目前来看,钠电池在能量密度以及循环次数上存在一定瓶颈,而二者的共同提升对钠电池技术提出了更大挑战,这将限制钠电池在主流动力领域及储能领域的应用空间,长期看钠电池将更倾向于作为锂电池的差异化补充,难以撼动锂长期需求增长,也难改锂在电池领域的需求刚性。

  海通证券:关注偏成长板块,亦可以关注并布局相对低位的大金融板块

  海通证券指出,操作上,市场的持续高波动表明板块与板块之间、板块内部都已经出现较大分歧,博弈难度很大。在一片狂热之中,还是提示一下投资者,需要保持理性,这些板块估值都已偏高,未来行情的持续需要业绩的高增长来推动。近一年来,沪指总体呈现区间内宽幅震荡,依然维持大盘在3300点到3800点震荡的判断,全国各地疫情因为德尔塔病毒的强传播性似乎有复燃的苗头,增加了大家对传统经济的担忧。建议投资者还是关注偏成长板块,可以关注疫苗、新能源、半导体芯片等景气度和成长性较高的板块,这类板块短线操作需紧紧把握市场龙头品种,避开一些政策上有负面影响的相关板块,另外亦可以关注并布局相对低位的大金融板块,静等反弹。

  中原证券:短线谨慎关注新能源锂电、光伏、半导体、软件服务以及周期行业

  中原证券指出,周三A股市场低开高走、小幅震荡上扬,早盘两市股指惯性下探,沪指在年线附近获得强力支撑,随着新能源锂电、光伏、半导体以及稀土永磁等成长行业的再度走强,推动股指稳步上扬,热门赛道依然是增量资金追逐的主要方向。银行、保险、食品饮料等传统行业则冲高乏力、疲态尽显。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震荡上扬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新能源锂电、光伏、半导体、软件服务以及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