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重,政府不断加税!美国越来越多富豪放弃美国国籍:美国护照在2020年遭遇重大贬值

2021-08-06 10:13:32 新浪网 

根据美国新闻网站Axios收集的数据,美国最富有的人群中,越来越多的人不想再做美国人了。

美国国税局(IRS)的数据显示,2020年,6707名美国人放弃了美国国籍,较2019年增加237%。这在一些最富有的人群中尤其明显,自2016年以来一直在上升(尽管2019年曾出现明显下降)。

美国护照在2020年遭遇了重大贬值。为什么最富有的美国人想要逃离美国?答案是美国政府糟糕的疫情应对,普遍的社会动荡,也许最重要的是总统选举引发的混乱。

在2020年疫情严重时期,美国最富有的人很难找到出路,即使是去度假,因为很多国家都不允许美国人入境。

Apex Capital是一家专门从事公民身份投资(CIP)项目的公司,其创始人努里·卡茨(Nuri Katz)表示,富人必须适应不能出差或娱乐的情况,这导致了他们想要“多样化”护照。

另一个迫使富人离开美国的原因可能是税收。美国总统拜登提议针对最高收入人群增税,以支付基础设施支出,其中包括对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美国人征收近40%的资本利得税,这与3.8%的奥巴马医改税相结合,将导致43.4%的资本利得税,几乎是目前水平的两倍。

美国税收与经济政策研究所的一份报告发现,美国最富有的1%纳税人将承担拜登提议的增税负担,每人每年额外支付10万美元的税收。

这些增税提案仍然悬而未决,因为它们没有被纳入最新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的支出。它们仍有可能出现在民主党人起草的折中法案中,但可能不会以如此高的比例出现。但无论如何,对一些美国富人来说,预期的增税可能仍令他们望而生畏。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