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概念火爆,“先锋”宁德时代被看到2060年,网友:“我肤浅了”

2021-08-06 10:26:12 证券之星 

8月6日,新能源汽车板块大涨。截止发稿,当升科技(300073,股吧)、金银河(300619,股吧)等涨幅逾14%。

拜登放话,到2030 年,美国新车一半将是新能源车

据媒体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已经签署一项行政命令,旨在实现2030年零排放汽车占新车总销量的50%,并提出直到2026年的新车排放规则以减少污染。

随后,福特、通用汽车等车企也发表声明,表示支持拜登的新能源汽车计划。

值得注意得是,早在7月22日,我国商务部就曾表示,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认真做好全链条促进汽车消费这篇大文章。

根据国务院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明确提出的目标,到了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

在多项新能源车政策的利好下,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程度也逐步提高。

赛道“先锋”估值已给到2060年!

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到比亚迪(002594,股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上市公司股价正掀起涨停潮。

日前,比亚迪发布的数据显示,新能源车销售50057辆(DM车型25061辆、EV车型24996辆),创历史新高,占月销量88%,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对比亚迪维持A+H“买入”评级。

此外,作为新能源赛道“先锋”的宁德时代热度颇高,以至于分析师都迫不及待的将其估值给到2060年了。

国信证券分析师王蔚祺、周俊宏、唐旭霞等发布的研报中,对宁德时代储能业务到2060年的营收中枢给出了预测,约为1714亿元。

而这份研报也引发了投资者激烈的讨论。

虽然,宁德时代等近期热门赛道股表现强劲,但估值给到几十年后,这种较为“前瞻”的预测还是让不少人持怀疑态度。

就有微博大V表示,之前我说卖方给热门赛道都已经用到2035年的估值了,看来我是太保守了。

甚至有网友调侃,希望我能够活到那个年代!

而这些都表明,当下机构对新能源车的看好态度。

中信证券也表示,新能源汽车已经从补贴驱动跨越至市场驱动,步入了1-N 的高速成长阶段。大量供应商已经全球配套,预计将充分享受行业增长红利,作为全球优质制造资产的价值凸显。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