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证监局举办证券公司投行业务培训 15家券商高管宣誓提升投行执业质量

2021-08-11 12:47:27 和讯股票 

  近日,深圳证监局发布公告,该局于8月5日举办了辖区证券公司投行业务培训。深圳辖区15家实际开展投行业务的证券公司主要负责人、投行业务负责人现场参加,投行业务从业人员、合规风控人员线上参训。

  深圳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至斌出席培训,并作了题为《归位尽责 积极转型 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投资银行》的主题发言。李至斌在充分肯定深圳投行近年来取得成绩的同时,专门提醒参训人员要从发展初期走过的弯路中汲取教训,摒弃粗放式的发展思路。

  李至斌深入阐述了投行执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从服务注册制改革和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高度,督促辖区证券公司切实提升投行执业质量,以贯彻落实《指导意见》为契机,积极转变理念、提升专业、加强管控,推进投行理念、业务、管理“三个维度转型”,主动归位尽责;引导投行从业人员从立足国家发展战略、推动市场健康发展、拥抱注册制改革、认识违法违规后果出发,切实增强责任、大局、改革、法治“四个方面意识”。

  李至斌最后表示,深圳证监局下一步将在辖区开展投行业务“三个全面覆盖”,即对辖区投行从业人员培训全覆盖,对辖区证券公司投行业务检查全覆盖,对投行违法违规行为问责全覆盖,督促证券公司认真履行好“看门人”职责。

  深圳证监局此次培训专门设置了提升投行执业质量宣誓环节,进一步强化辖区券商及投行从业人员归位尽责的自觉意识,提升自我规范执业的内生动力。

  深圳辖区15家实际开展投行业务的证券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集体上台庄重宣誓并签字,承诺勤勉履职、夯实能力、严守底线,做好资本市场“看门人”,以实际行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针对投行业务廉洁从业风险高发的情况,此次培训安排了深圳证监局纪检办有关人员进行专题授课,通报投行廉洁问题典型案例,督促辖区券商切实履行廉洁从业管控主体责任。

  另外,深圳证监局还邀请了招商证券(600999,股吧)、摩根士丹利等国内外投行、国浩律师事务所、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人士进行经验分享,培训内容既包括对注册制改革基本内涵的认识、具体实践的交流、海外投行业务发展及人员管控经验借鉴,也涵盖了注册制下投行法律责任承担、财务审计风险应对等具体实务,各参训机构和人员反响热烈。

  近年来,深圳证监局初步形成了风险监测、现场检查、行业自律、外部评估等全方位、立体化的投行监管体系,此次培训从强化思想认识层面进行了体系完善,进一步构建传导监管压力与引导认识理念双轮驱动的监管模式。

  深圳证监局在公告中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抓好《关于注册制下督促证券公司从事投行业务归位尽责的指导意见》在深圳辖区的贯彻落实,综合施策推动辖区券商提升投行执业质量,为深入推进注册制改革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