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持撞上半年报窗口期,天晟新材副董兼执行总裁徐奕违规交易或遭监管关注

2021-08-17 09:09:12 和讯股票 

  8月16日,深交所披露天晟新材(300169,股吧)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徐奕所持公司股份变动的最新情况。根据披露信息,徐奕于2021年8月13日通过其名下证券账户卖出公司股票3.44万股,成交均价7.78元/股,成交金额合计26.76万元。该笔股票交易行为构成窗口期违规买卖,或遭交易所监管关注。

减持撞上半年报窗口期,天晟新材副董兼执行总裁徐奕违规交易或遭监管关注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第十三条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第3.8.15条规定,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三十日内,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及前述人员的配偶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

  然而,天晟新材此前预计于2021年8月26日披露2021年半年报。因此,徐奕于半年报披露前30天内交易股票的行为违反了证监会及深交所相关规定,构成窗口期违规买卖。

  根据天晟新材此前换届选举的公告,经股东大会、董事会及监事会审议通过,徐奕于去年10月被推举担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

  资料显示,徐奕,出生于1971年,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硕士研究生,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研究生,高级经济师。自2008年加入天晟新材,先后担任公司董事、副总裁、执行总裁及总裁。同时,徐奕还为常州市青年联合会第九届、第十届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青年联合会委员,江苏省青年商会常务理事,天宁区政协常委,天宁区工商联副主席。

  今年5月,天晟新材发布关于徐奕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因个人资金使用安排,其计划自减持计划公告发布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3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的0.71%。截至此公告日,徐奕持有天晟新材股份920.60万股,分别来源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参与公司送股股份及二级市场增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2.82%。

  上述减持计划期间,徐奕已进行6次减持,交易总额为1,013.64万元。本次违规交易后,徐奕结存股份811.33万股,仍为天晟新材第六大股东。

  虽然,目前仍处于减持计划期间,但徐奕本次减持因撞上窗口期而涉及违规交易。对此,徐奕身为公司董事兼高管,应当深刻认识到其严重性,向公司及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并引以为戒。同时,还需在后续加强自身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祁昱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