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首予金冠股份(300510.SZ)“买入”评级 或长期受益于“碳中和”战略

2021-08-17 14:32:0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光大证券(601788,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金冠股份(300510,股吧)(300510.SZ)“买入”评级,参考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结果,考虑到公司立足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充电桩制造及运营,布局储能业务,长期受益于“碳中和”战略,未来增长动力强。

光大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金冠股份:“智能电网+新能源”领域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始创于2006年,于2016年5月在创业板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为洛阳古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政府,是聚焦“智能电网+新能源”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覆盖智能电网设备、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储能三大板块。

1)智能电网方面,公司是国内坚强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的主流供应商;

2)充电桩业务方面,在2016-2020年国网充电桩中标单位中,子公司南京能瑞以2.7%的份额排名第7。得益于大股东支持,公司在2020年4月成立河南古都能瑞新能源有限公司,目前在河南已经建好10个充电站,总充电量23579KW;

3)储能业务方面,公司推出“DIS全智慧感知动态增补充储清洁能源电力系统”,为电网节点容量不足、削峰填谷、峰谷套利、节能备电、有功及无功功率自动化调节、电能质量改善等方面带来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剥离锂电隔膜业务,进军储能业务。

2019年公司亏损12.05亿元,主要由于收购标的辽源鸿图盈利不及预期,当年计提商誉减值10.9亿元;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5亿元,同比降8.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56亿元,实现了扭亏为盈。同时,2020年处置辽源鸿图及湖州金冠85%股权,并进军储能业务。未来随着可再生能源高比例接入带动智能电网新一轮投资,以及充电桩、储能领域业务放量,公司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

具备行业完全解决方案能力优势。

公司主要产品覆盖储能双向变流器、分布式双向主动均衡BMS电池管理系统、EMS能量管理系统、电池模组、电池簇及储能整体集成。公司参与制定了《储能用锂离子电池系统安全通用技术规范》,在核心技术应用中,注重自动充放电、宽温度范围适应性、模块化设计、灵活多机并联等,具备智能化监控、全方位保护功能,具备较强市场竞争力。

投资建议:该行预计公司2021-23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3.2/20.6/29.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2/2.57/3.65亿元,对应EPS为0.18/0.31/0.44元。当前股价对应21-23年PE分别为49/29/21倍。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市场竞争风险、行业政策风险。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