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纶扩产打开成长空间 招商证券维持泰和新材强烈推荐评级

2021-08-17 15:11:24 全景网 

全景网8月17日讯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今日发布研报,维持对泰和新材(002254,股吧)(002254)的“强烈推荐”评级。招商证券表示,氨纶行业景气度上行,价格大幅上涨,下游需求火爆,氨纶库存处于历史低位,预计行业供需关系持续向好;泰和新材是全球芳纶龙头企业,芳纶下游需求持续增长,行业前景广阔,公司产能稳步扩张,将巩固行业龙头地位,增强未来成长性。

研报指出,芳纶下游需求持续增长,行业前景广阔。芳纶技术壁垒高,应用领域广泛,公司是国内芳纶行业开拓者,率先突破国外企业垄断实现芳纶产业化,技术优势突出,产品品质领先,目前公司拥有间位芳纶产能11000吨/年、对位芳纶产能4500吨/年,芳纶总产能位居全球第三、国内第一,市占率稳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泰和新材防护用高性能间位芳纶高效集成产业化项目一期工程已于近期正式投料生产,产品性能指标达到预定目标。据悉,项目投产后,公司间位芳纶的产能实现了由千吨级向万吨级的跨越,参与全球竞争的影响力大幅上升,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产品品质进一步提升。而随着个体防护装备配备标准的逐步落地和5G通信、新能源汽车等新兴领域的需求增长,预计芳纶市场需求将持续提升。

招商证券预测,2021-2023年泰和新材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7亿元、11.6亿元和13.2亿元,EPS分别为1.42元、1.69元和1.93元,PE分别为14.1倍、11.7倍和10.3倍。(全景网 谭兆彤)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