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流行董秘辞职干证代了?

2021-08-17 21:34:20 和讯名家 

8月17日晚间,*ST邦讯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董秘陈洪亮因个人原因辞去副总和董秘职务,并继续担任公司证券部负责人,并代行证券事务代表职责。

这是有高管不做,偏要做中层。

资料显示,陈洪亮,男,1972年7月生,中国注册会计师。2000年1月至2003年2月任中喜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2003年3月至2007年3月任赛迪传媒(000504,现更名为南华生物)财务总监,2007年4月至2009年3月任北京铁联通达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财务总监,2009年4 月至2014年5月任精英教育传媒集团财务总监,2014年9月至2019年5月任京天利(300399,股吧)(300399,现更名为天利科技)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2019年6月至2020 年5月任启迪公交(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监。

2020年8月14日,邦讯技术(300312,股吧)聘任陈洪亮为公司副总兼董秘。从简历可以看出,陈洪亮是财务出身,注册会计师,此前一直担任着财务总监的职务,在京天利开始涉足董秘。

在今年的4月份,邦讯技术证代张亚涛提出辞职,从那时起陈洪亮就开始兼着代行证代职务,如果说之前还是董秘兼着证代,现在则完全是干证代去了。

不干董秘干证代,这在董秘圈是一个较少见的操作,但是无独有偶,2021年8月3日,ST花王也曾公告,公司副总、董秘肖杰俊辞去副总和董秘职务,辞职后继续担任董事,并临时兼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资料显示,肖杰俊,男,1988年9月出生,本科学历,其与公司实际控制人肖国强(1970年生)系堂兄弟关系。历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证券部部长,于2018年11月开始担任公司董秘,2021年5月,公司董事会换届,证代没有继续续任,所以肖杰俊辞去董秘职务后,开始兼任起了证代职务。

两家公司都是ST公司,ST公司意味着风险较大,所以也不难理解为何两位董秘都不愿意继续担任董秘而是选择去担任证代。在新证券法动辄50万甚至100万的处罚下,很多公司的董秘位子反而没那么香了,相比较之下,如果顶着证代的职务干着董秘的活拿着董秘的工资,反而是很多人想要的,毕竟证代被罚的情况还是很少见。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董秘学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