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中报速览:700倍预增王在列 哪个牛股将超预期?

2021-08-23 17:40:15 财联社 

财联社8月23日讯,中报季本周开始进入尾声,从今日开始,上市公司开始赶着最后期限扎堆交“作业”,本周,将有2269只个股发布中报

剔除新股和次新股后,这些个股中,有11只大牛股今年以来涨幅超过300%,其中联创股份(300343,股吧)年初至今涨幅已近600%,*ST众泰股价涨幅也近500%

联创股份为三季度以来获市场高度关注的锂电材料PVDF概念股,PVDF是正极材料和隔膜的主要原材料,该细分板块行情爆发之后,联创股份获机构评级称,其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有望达到739.71%,远远高于中报约175%的增幅。

在本周即将发布中报的个股中,中报业绩预告类型为大幅增长或扭亏的有536只;今年以来涨幅超过50%的有295只,占披露个股总数13%;涨幅超过100%的有104只,占披露个股总数4.6%。

结合以上条件,剔除新股和次新股之后,财联社梳理出符合条件的个股名单,共计32只个股,取预告中值、按照中报预约披露日期前后进行排序。

32只个股中,热景生物(688068,股吧)预告净利润将同比增加705-818倍。其今年以来的股价也在不断消化其业绩大增带来的影响,涨幅达到了286%。业绩高增的大市值蓝筹包钢股份(600010,股吧)、天赐材料(002709,股吧)和东方盛虹(000301,股吧)年内涨幅也均超100%,值得注意的是,小市值扭亏个股涨幅也不逊色,ST八菱、金瑞矿业(600714,股吧)、盛通股份(002599,股吧)、康盛股份(002418,股吧)等个股今年股价也均已翻倍。

东方证券在周策略中表示,A股市场逐步由流动性市场向业绩市场转变,预期年内业绩仍将维持高增长,A股并不存在系统性风险,结构性牛市仍将存在。中长期继续看好科技成长赛道,新能源车新能源、电子半导体和军工受政策大力支持的同时,业绩也在逐步兑现,形成正循环但目前,半导体和新能源车部分产业链估值较贵,调整后再上行概率较高

其认为,今年中报预告反映出:上游周期、中游新能源和锂电、下游科技成长等板块方向景气较高;另一方面,机场航空高速快递、IT服务、电信应用(5G)等细分板块的景气也在出现边际修复。消费板块由于披露率依然较低,当前无法做出较为准确的判断,但从已披露情况来看,消费医药整体中报压力会比上述板块更大。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