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捷健康2021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21-08-26 19:59:11 同花顺 

融捷健康(300247)2021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

1、主要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从事健康产品的经营,包括远红外桑拿房、健身器材、空气净化器、按摩椅、远红外小产品等健康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及线上线下(300959)销售以及电子商务业务。

另外,公司投资参股健康服务、生命科技等大健康产业细分领域,包括远程诊断平台、干细胞精准医疗等项目。

2、经营模式

公司通过自有品牌经营、ODM等经营模式,为国内外客户提供远红外桑拿房、健身器材、空气净化器、按摩椅、远红外小产品等健康产品,并根据市场需求纵向横向扩展产品链,扩大销售额。

(1)自有品牌经营

公司经营的自有品牌包括GoldenDesigns(美国品牌)、MaxxusInfraredSauna(美国品牌)、SAUNAKING(桑乐金)、saunulux(桑络仕)、Josen(卓绅)、LITEC(久工)等,涉及远红外桑拿房、健身器材、空气净化器、按摩椅等健康产品。公司自有品牌的桑拿房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国内外不同品牌的联合经营,在美国、加拿大和国内市场均属于行业知名品牌,市场占有率高。

(2)ODM/OEM

公司通过ODM/OEM方式为国内外客户提供远红外桑拿房、空气净化器、远红外小产品等产品,客户遍及中国、美国、德国、日本、加拿大、荷兰、韩国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3、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2021年上半年,公司根据年度经营总体计划,在董事会的领导下,经营管理层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全面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应对原材料价格和海运价格上涨的不利影响,多渠道降低经营成本,保障产品质量,加快产品研发设计,拓宽销售渠道。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841.68万元,同比增长13.32%,扣除上年出售的子公司上海瑞宇一季度营业收入,本报告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7,359.68万元,增幅37.78%,主要是报告期公司主营产品桑拿房、空气净化器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79.52万元,同比增长179.35%。

4、报告期内主要业绩驱动因素

(1)报告期内,公司产能提升,在保有老客户订单基础上,积极开发新订单和新业务;公司主营的远红外理疗房、空气净化产品和健身器材产品的销售收入均明显增加。

(2)报告期内,公司工业设计中心进一步创新外观设计、优化内饰设计,将公司文化、产品内涵等更好的融入产品,整体上提高产品颜值及内涵,促进产品升级换代,使产品更加适用市场的需求和发挥更大的产品功效,吸引了更多高端市场的客户。

(3)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完善了员工绩效考核机制,提高了员工的研发、生产、销售的积极性。

二、核心竞争力分析 1、技术积累雄厚,坚持持续创新 公司是国内最早进入远红外桑拿房行业的公司之一,也是国内最早上市的经营远红外桑拿房的公司,深耕行业多年。公司拥有省级工程中心和实验室,和多家高校进行合作,形成了产学研一体的研发体系,公司累计获得专利380多项。公司产品除取得国内认证外,还取得了北美、欧盟、亚太及其他地区的共20多个认证。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强研发设计,重新对产品进行了精准定位,加强了研发队伍建设,依托工业设计中心,加快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的步伐,不断对产品优化升级,丰富产品功能,更好地满足客户和市场需求。 2、公司信誉良好,品牌认可度高 公司凭借多年在营销网络体系的建设、技术研发和产能规模等方面的持续投入,以及矢志不渝提升产品的品质性能、竭尽全力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的经营理念,赢得了客户的认可,与客户及供应商均建立了长期稳定的良好合作关系。 公司经营的自有品牌GoldenDesigns(美国品牌)、MaxxusInfraredSauna(美国品牌)、SAUNAKING(桑乐金)、saunulux(桑络仕)是行业内知名品牌,市场占有率较高,积淀了稳定的经销商和客户群。报告期内,公司对品牌形象进行了升级改造,全面提升品牌形象,巩固了老经销商并吸引了新的经销商加入。 3、严苛品质要求,赢得市场竞争 报告期内,公司加强了生产和质量管控,对部分生产设备进行更新,对生产工艺进行创新,进一步提升产品各组件的质量,对生产的全过程包括选材、生产、检测建立了严苛的标准,提升产品的性价比,提高了广大经销商和消费者的满意度和忠诚度。

三、公司面临的风险和应对措施 1、宏观经济状况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2021年,外部经济环境错综复杂,对全球经济的正常运转构成挑战,关税、国际运输等综合因素可能导致公司会面临外贸订单减少或流失、毛利率降低的风险。 公司将灵活调整产品及市场结构,扩大国内销售,有效减少宏观经济变动对公司业务造成的影响。 2、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公司为远红外桑拿房产品的龙头企业,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受众多小、杂、不规范经营的小厂的竞争风险的影响。公司将加快新产品开发速度,优化产品结构,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品牌价值,扩大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提高综合竞争力。 3、新冠病毒疫情持续影响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截至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的趋势,但全球疫情将如何发展与结束,目前还是充满未知。对此,公司积极响应和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对疫情进行密切跟踪和评估,确保公司生产经营有序进行。同时公司将全面提升企业各环节的管控和经营效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加强与客户、供应商的沟通合作,增强应对疫情防控能力,努力应对与降低疫情对公司造成的影响。 4、原材料供应及价格波动风险及应对措施 受新冠疫情影响,为应对经济下滑,全球主要经济大国基本上都采取较为积极的货币政策,导致大多数原材料价格均大幅上涨。公司原材料成本占营业成本比重较大,未来若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公司将面临一定的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的风险。 针对原材料供应及价格变动风险,为提高公司的成本控制能力,公司对供应链进行持续优化,加强供应商关系,加大原材料储备,密切关注原材料的市场价格走势,采取灵活的采购策略和采购方式,提高产品销售价格等措施减少因原材料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 5、新产品、新业务拓展不达预期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随着整体宏观经济下行及市场竞争加剧,为了保持公司的持续发展和竞争优势,公司将努力加大新产品、新业务的拓展,但在开发过程中,公司可能会面临人才短缺、研发进度慢、市场拓展难等方面的挑战,效果能否达到预期存在不确定性。 针对该条风险,公司将通过自有不同品牌的联合经营,纵向横向扩大产品链,发挥工业设计中心的研发作用,持续关注市场和产品发展方向,在产品工艺、外观、性能、核心部件等方面持续提升改进,加快产品研发进度,扩大研发力量的储备,加快研发队伍建设,并开展与第三方专业公司的合作。 6、汇率波动风险及应对措施 公司海外业务占比较大,汇率波动对公司经营业绩有一定的影响。 公司将时刻关注宏观环境和汇率的变化,选择合适的时机和方式进行结汇。在保有、开拓海外市场份额的前提下,灵活运用公司海外产品的价格策略,积极和相关涉外业务机构沟通、合作,在确保货款安全的前提下,规避汇率市场波动风险。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