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核心主业保持技术领先 恒实科技上半年净利增长36.35%

2021-08-27 14:05:21 综业快报 

8月26日晚间,恒实科技(300513,股吧)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05.2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35%。

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能源服务、通信设计及物联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恒实科技紧抓国家“双碳”战略和数字化转型升级等政策行业机遇,通过内部战略聚焦及技术升级,外部渠道拓展和市场推广,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和综合规模,业绩持续兑现,支撑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内部实力升级与外部市场开拓并举 主营业务全面深入

上半年,恒实科技基于行业形势及市场需求,进一步战略聚焦主业。依托物联网大数据领域近20年积累和领先产品技术,积极开展综合能源服务,助力电网数字化、绿色化融合发展。凭借全国领先的通信规划设计能力,深化同国内通信运营商的合作。同时,全面投身物联网大数据应用的建设与运营,为政企客户提供各类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恒实科技坚持技术领先发展战略,持续加码科创研发,不断巩固核心优势。充分发挥统一研发平台效用,在新产品前瞻性研究和新技术开发上加大投入,深化研发项目管理和岗位激励,激发研发人员创新动能,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截至报告期末,共有发明专利48项、实用新型专利79项、软件著作权328项。

值得一提的是,在多年累积的技术研发成果基础上,恒实科技将创新、升级形成面向物联网大数据的核心技术平台作为未来三到五年的主要研发战略目标,以支撑物联网大数据的战略发展方向。

在内部实力全面升级的基础上,恒实科技通过不断加强市场拓展,加速推动自身优势的市场兑现。报告期内,承接了多个省级5G通信工程设计项目,包括辽宁、山东、天津、内蒙古和重庆联通,辽宁移动、辽宁铁塔等项目,通信领域业务实现营收1.78亿,同比增长20.87%。

另外,恒实科技紧跟国家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建设方向,持续深入参与电网核心业务信息化建设,在电力数据采集、大数据分析、数据治理应用和可视化展示等全业务链发力。报告期内,公司中标南方电网数字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南方电网深圳数字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国网江西信通公司、国网湖南信通公司、国网蒙东、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等多个信息化建设项目。

政策刺激行业加速 三大赛道顺势布局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南方电网推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战略,预计在2030年前基本建成新型电力系统,确保新能源高效消纳和电力可靠供应。虚拟电厂作为智能化、低碳化转型的未来方向和趋势,迎来良好发展机遇。根据P&S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全球虚拟电厂市场规模将从2016年13亿元增长至2023年的80亿元。恒实科技顺势布局虚拟电厂综合能源服务,并参与相关规则、监管规范的制定和市场建设中,包括国内首个虚拟电厂——国网冀北电力公司项目工程。

在去年3月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推动5G加快发展的通知》后,工信部今年再次跟进5G落地进程。通过发布《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标准工作要点》,指出要大力开展5G及下一代移动通信、“IPv6+”及下一代互联网、移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标准的研究与制定。在此背景下,恒实科技加快开拓承接省级5G通信工程设计项目,不断提升通信规划设计业务收入。同时,在电力领域通信设计市场和原有电力业务形成明显协同效应,并在政企信息化咨询市场快速扩展。

当前,国家对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深度融合的要求,将带来相关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行业空间的不断拓展。 据GSMA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物联网的收入为3430亿美元,预计2025年总体市场规模将达1.1万亿美元。面向未来广阔市场,恒实科技在物联网领域持续研发新型产品,在泛在电力物联网、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政企应用等领域开展业务。

有行业人士分析称,恒实科技深耕电力、通信领域多年,在技术储备、业务资质、品牌实力及客户资源等方面拥有显著优势。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推行,以及5G、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公司顺势布局,有望通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巩固领先地位,实现价值升级和可观发展。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