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曝财报|5.7亿转让合资券商 华鑫股份2021年上半年扣非净利增长90.96%

2021-08-27 18:49:19 和讯股票 

和讯曝财报|5.7亿转让合资券商 华鑫股份2021年上半年扣非净利增长90.96%

  8月27日晚,华鑫股份发布2021年半年报,报告期内,营业总收入9.48亿元,同比增长15.65%;归母净利润1.79亿元,同比下降68.2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7万元,同比增长90.96%。

和讯曝财报|5.7亿转让合资券商 华鑫股份2021年上半年扣非净利增长90.96%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华鑫股份收入和损益主要来自于核心子公司华鑫证券。对于净利润的同比下降,主要原因为上期处置华鑫证券持有的摩根证券2%股权致投资收益大幅增长,而扣非净利润同比大增90.96%,主要系华鑫证券业务结构持续优化,经营业绩增长所致。

  “脱手”合资券商 5.7亿转让摩根华鑫证券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华鑫股份董事会分别审议通过关于华鑫证券拟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摩根华鑫证券39%股权和摩根华鑫基金36%股权的预案。

  随后,华鑫股份于5月同时发布两则公告显示,摩根华鑫证券39%股权和摩根华鑫基金36%股权将公开挂牌转让,受让价格分别为5.7亿元和3.9亿元。挂牌期满后,摩根士丹利作为唯一意向受让方,采用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上述股权。

  因此,对华鑫证券所持有的上述两项股权投资,华鑫证券在报告期内将其转入持有待售资产。目前,根据华鑫股份8月发布的最新进展公告显示,摩根华鑫证券已完成股权转让事项所涉及的工商变更登记。同日,其名称变更为“摩根士丹利证券(中国)有限公司”。并且,华鑫证券已收到股权转让款5.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华鑫证券来说,近年来摩根华鑫证券似乎并未带来不错的业绩收益。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0年间,摩根华鑫证券净利润分别为亏损6,948.65万元、亏损9,979.2万元、亏损10,872.8万元和140.84万元。因此,这或许也是华鑫证券选择转让其所持股权的原因之一。

  对于股权转让的决定,华鑫股份也曾在公告中表示,股权转让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和公司经营计划,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合理配置资源。

  华鑫证券资管业务创新高 主动管理规模翻番

  从今年上半年业绩表现来看,华鑫股份整体扣非净利增长较快,并且剥离资产后的华鑫证券似乎也表现不错。

  从华鑫证券各业务板块来看,其资管业务在上半年表现不凡。报告期内,资产管理规模迭创新高,产品特色突出。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底,华鑫证券资产管理总规模为325.17亿,同比增加47.31%,其中主动管理规模相较去年末翻一番。

  在集合资管计划方面,管理规模从去年末的不足43亿元上升到142亿元。结合在去年发行的鑫科指数增强FOF系列的基础上,华鑫证券重点加大了固收+、量化产品的开发,新增发行了多款产品。

  在专项资管计划方面,华鑫证券上半年管理规模达到106亿元。截止6月末,华鑫资管专项计划的发行规模行业排名为第28位,同比上升了3位,发行数量排名为第30位,同比上升了12位。

  此外,在融资融券业务方面,华鑫证券一方面建立多维度的两融业务风险控制体系进行信用风险管理。另一方面,同样借助金融科技赋能的优势,面向各类客户提供多样化的两融交易策略。截至报告期末,华鑫证券融资融券余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7.08%。

(责任编辑:祁昱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