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亿大白马闪崩 发生了什么?

2021-08-27 17:04:45 证券之星 

核心观点

明日观点:小级别震荡

点位预判:支撑位3500点 压力位3550点

核心机会:化工、工业气体、军工

股市综述

沪指全天维持震荡偏强走势,有色、保险等权重板块拉升,上证50涨逾1%,创业板指冲高回落翻绿。新能源车产业链表现活跃,碳酸锂价格突破12万元/吨,锂电股午后上演涨停潮,华自科技(300490,股吧)、延安必康(002411,股吧)、湘潭电化(002125,股吧)、盛新锂能等近20股封板,整车板块也集体走高,小康股份(601127,股吧)涨停,广汽集团(601238,股吧)、长城汽车涨超8%。磷化工板块大幅拉升,川金诺(300505,股吧)、云天化(600096,股吧)等多股涨停,此外虚拟现实、工业母机、数据中心等较为强势。个股整体跌多涨少,两市成交连续第28个交易日破万亿。截止收盘沪指涨0.59%,深成指涨0.15%,创业板指跌0.23%。

板块概念方面,磷化工、纯碱、化肥、草甘膦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无人机、预制菜、通用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逾102亿元。

涨停分析

工业母机概念:青海华鼎(600243,股吧)(二连板),国资委称针对工业母机等加强技术攻关。这个题材的主板老龙头华东数控(002248,股吧),它的涨跌对板块影响更大。

钠电池概念:山东章鼓(002598,股吧)(二连板),工信部称将适时开展钠离子电池标准制定。

锂电池概念:盛新锂能(一涨停),工业级和电池级碳酸锂价格继续上涨,下半年氢氧化锂也涨价,涨价逻辑催化锂股轮动活跃。

光伏板块:金辰股份(603396,股吧)(一涨停),多省发布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相关通知,通威和捷佳伟创(300724,股吧)异质结电池项目陆续下线。

磷板块:川恒股份(002895,股吧)(一涨停),受益锂电池磷酸铁锂,上游磷价格持续上涨。川金诺和云天化也涨停。

获政策强力支持,概念股大涨

氢能板块大幅上涨,华昌化工(002274,股吧)临近收盘拉升至涨停,滨化股份(601678,股吧)盘中涨停,大洋电机(002249,股吧)上涨6.11%,隆基股份(601012,股吧)、鸿达兴业(002002,股吧)涨幅居前。

8月26日晚间,上海经信委正式官宣,近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正式批复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上海城市群为首批示范城市群。据上海经信委透露,目前,上海城市群已经建立了城市群工作机制、组建市级工作专班,瞄准“百站、千亿、万辆”战略目标(规划建设加氢站接近100座,形成产出规模近1000亿元,推广燃料电池汽车接近10000辆)。

这是继北京之后,第二个官宣获批的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或将进一步引导相关产业链迅速铺开,另外市场预期,广东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大概率也在首批名单之内。

很显然,2021年已经成了中国燃料电池发展的“响哨”之年。据《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预计,到2025年,我国氢能产业产值将达到1万亿元;到2050年,氢气需求量将接近6000万吨,氢能在我国终端能源体系中占比超过10%,产业链年产值达到12万亿元。

白马股突发闪崩,发生了什么?

基金重仓白马股华兰生物(002007,股吧)午后突然闪崩,收盘股价报32.05元,成交额10.17亿元,跌停板2.8亿资金排队出逃。

消息面上,8月26日,华兰生物分拆子公司华兰疫苗于创业板顺利过会。根据华兰疫苗招股书信息,其对在递交申报材料前一年内新进的两名股东入股时间的披露疑点重重,且报告期内其各期推广费用所占营收的比例远超同行业公司,而其母公司华兰生物各期推广费用所占营收的比例远却远低于同行业。

?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华兰生物将于8月30日发布业绩中报。受疫情影响医药股业绩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市场猜想中报业绩或不及预期。近期医药股整体走势萎靡,集采等因素使得个股恐慌加剧。

值得关注的是,过去180天,共有20家机构对公司进行了评级,综合评级建议为买入。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在3480-3500点之间区域的支撑位附近形成了反抽化解了大级别调整的风险,由于上方3550点还是强压位,这个位置预计还要经过一定的震荡,因此大概率在这个位置附近要形成一个小级别中枢,这个中枢应该就是在3500-3550点之间,经过震荡之后再开始选择方向,向上突破的概率大一些。

文中和视频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论市)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