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电板块掀涨停潮,新能源板块“洼地”?

2021-09-02 10:57:53 证券之星 

9月2日,风能风电板块大幅走强。截止发稿,中环海陆、甘肃电投(000791,股吧)、大金重工(002487,股吧)、天顺风能(002531,股吧)涨停,金雷股份(300443,股吧)、新强联、金风科技(002202,股吧)、泰胜风能(300129,股吧)等大幅走高。

双碳战略下,风电将迎来爆发

在我国双碳战略的长期支撑下,未来电力结构将以风电、太阳能(000591,股吧)等清洁能源为主,低碳化成为电力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国内光伏和风电再次迎来加速爆发的全新阶段。

目前,我国正在规划风电光伏大基地项目,预计整体总量为400GW,预计有一半的规模将在十四五建成。这是继整县推进之后,新能源国家的又一重大规划。

业内人士表示,预计十四五年均新增装机将从100GW上调到130-150GW,比预期提升30%-50%

此外,8月30日,宁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开展宁夏老旧风电场“以大代小”更新试点的通知》。

这也是继国家能源局在《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中提出“启动老旧风电项目技改升级”之后的第一份地方性试点文件。

这一重磅消息直接将风电技改中“以大代小”规划落实政策层面。

机构长期看好

另一方面,风能当前在新能源领域中处于相对合理的空间。

比如风机行业龙头金风当前的PE仅为15倍出头,相对于光伏行业龙头隆基42倍PE而言,风电龙头公司的低估值优势特别明显。

华西证券研报指出,中长期看,风电是实现“碳中和”的能源替代形式之一,持续看好风电行业的装机需求及发展空间。

平安证券指出,看好这种由可持续的技术进步驱动的行业内生增长,以及由此带来的风电制造产业的繁荣。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