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维持恒力液压(601100.SH)“买入”评级 定增加码多品类扩产

2021-09-03 10:34:5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恒力液压(601100.SH)“买入”评级,调整盈利预测21-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02/34.09/39.21亿元,不考虑定增对股本的影响,EPS为2.15/2.61/3元/股,对应9月2日收盘价PE为44.5/36.6/31.8倍。

兴业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公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募集资金不超过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全部投资于:恒立墨西哥项目(11亿)、线性驱动器项目(14亿)、恒立国际研发中心项目(5.7亿)、通用液压泵技改项目(2.9亿)、超大重型油缸项目(1.4亿)及补充流动资金(15亿)。

墨西哥项目:总投资12.27亿元,使用募集资金11亿元,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工程机械用油缸200440根、延伸缸和其他特种油缸62650根以及液压泵和马达150000台的生产能力。该项目成功投产后,将有效降低公司出口北美市场的关税,并完善海外供应链体系,深化与全球客户的战略合作关系,加强海外客户的开发维护能力。

线性驱动器项目:总投资15.27亿元,使用募集资金14.00亿元,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04000根标准滚珠丝杆电动缸、4500根重载滚珠丝杆电动缸、750根行星滚柱丝杆电动缸、100000米标准滚珠丝杆和100000米重载滚珠丝杆的生产能力。相比于液压系统,电动缸具备传动性能、更环保等优势,应用场景丰富,市场前景广阔。

此外,滚珠丝杆是电动缸的关键零部件,2019年全球市场空间达195亿美元,预计2026年达到297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速6.14%,公司具备精密加工制造能力,具备生产滚珠丝杆的技术、工艺和设备基础,待项目投产后将有效提升公司在电动缸领域的技术积累与制造经验,为公司提供新的增长极。

恒立国际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6.47亿元,使用募集资金5.7亿元,主要建设集研发创新、小批量试验制造、产品性能检测为一体的研发基地,主要包括研发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和试制平台,主要开展液压泵阀及马达相关研究,有助于提高公司高端液压件研发能力,提升国际竞争力,为公司挖机及非挖领域液压件提供技术储备。

通用液压泵技改项目:总投资3.11亿元,使用募集资金2.9亿元,达产后企业原有年产9000台通用液压泵的产能将扩至年产70000台,并对现有物流系统进行智能化升级,提升物流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公司已初步具备通用液压泵阀的销售能力,项目达产后将有效缓解通用泵阀产能不足,满足订单快速增长和丰富产品结构的需要。

超大重型油缸项目:总投资1.48亿元,使用募集资金1.4亿元,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2800吨非标定制超大重型油缸的生产能力,应用领域包括海事海工、大型水利、锻压机床和冶金等行业,补足公司非挖油缸的生产能力。

风险提示:工程机械销量不及预期,产品研发不及预期,募投项目建设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