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涨480%的大牛股遭清仓减持,西藏矿业撑不住了?

2021-09-03 10:23:45 证券之星 

9月2日晚间,锂矿龙头西藏矿业(000762,股吧)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藏华工贸,拟减持公司的股份数量累计不超过1041.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00%。

公告显示,藏华工贸作为西藏矿业的第二大股东,此前持股占公司总股份的2.34%,此次清仓式减持后,或许将退出前十大股东榜单。

受此消息影响,西藏矿业开盘大跌超5%,而后持续下探。截至发稿,股价已经跌停,报价77.02元,跌幅10%。

不过对于此次减持,西藏矿业指出,藏华工贸是“无持续经营能力、无具体业务、无人员”的“三无公司”,减持系其清算方案的内容。

而从近期走向来看,西藏矿业作为锂矿大牛股,股价已多次创出历史新高。今年5月至今,该股股价已经暴涨479%。

同时,此前半年报显示,公司2021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2.26亿元,同比增长59.74%,归母净利润也扭亏为盈。得益于良好的业绩中报国盛证券也表示公司未来具备潜在资源整合&产能扩张能力,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因此,对于此次藏华工贸的减持,投资者不必悲观,作为锂电龙头,西藏矿业正站在新能源大风口上,在公司基本面向好的态势下,其股价也不会出现较大波动。

公告纷飞,多只龙头股遭减持

无独有偶,在西藏矿业发布减持公告的当天,还有多家各行业的龙头股也发布了减持公告。

作为工业母机概念龙头,拿下了8天7板的青海华鼎(600243,股吧)也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拟减持公司总股本的0.998%。

低价特种钢龙头西宁特钢(600117,股吧)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四大股东北京恒溢永晟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拟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0%。

国内钎料龙头华光新材也公告,持股6.8750%的股东浙创投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4.5455%的股份。

此外,川发龙蟒、亿华通等公司也发布了减持公告。而公司股东减持,容易对市场造成冲击,对于股价来说往往不是好消息。

不过,公司的经营业绩、团队的稳定和发展定位等,都跟股票减持没有直接关系。公司的发展赛道、相关业绩、公司基本面如果没有发生重大变化,那么股东个人的资金需求和公司的发展逻辑就属于两条线。因此,二级市场对于此类公告应该理性看待,了解股东减持的具体原因,不必过度反应。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