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证券:维持迈为股份(300751.SZ)“增持”评级 中标华晟二期HJT电池设备

2021-09-03 14:34:2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邦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迈为股份(300751,股吧)(300751.SZ)“增持”评级,预计21-23年归母净利润5.6/8.6/11.9亿元,对应PE127/82/60倍。

事件:9月2日,安徽华晟新能源公布2期HJT设备招标情况,华晟2期2GW异质结电池、组件产线的主要设备采购谈判已顺利完成,设备主要来自迈为股份(电池设备整线供应商)与理想万里晖(薄膜设备)。

德邦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华晟2期2GWHJT项目完成设备采购谈判,迈为持续巩固自身HJT市占率。

迈为股份作为丝网印刷龙头,通过内生(自主研发HJTPECVD、PVD、丝网印刷)+外延(引进日本YAC制绒清洗技术),实现了HJT电池设备的整线供应。在此次华晟2期项目招标之前,公司在HJT产线的设备市占率约60%-70%。在华晟1期500MWHJT设备招标中,迈为股份占据了一条总包产线及剩余产线制绒、PVD、丝印设备,价值占比约80%。本次华晟2期2GWHJT招标中,迈为股份再次中标大部分电池片设备份额,继续稳固自身HJT设备市占率。

华晟HJT组件已实现销售,“十四五”期间华晟HJT产能规划达10GW。

华晟1期500MWHJT电池及组件项目已顺利运行近半年,目前处于量产爬坡与提效阶段;销售方面,华晟HJT电池与组件已出货至欧洲、中东、日本等国家和地区,近期也顺利获得了国内某央企的HJT组件订单且完成了出货。在电池研发上,华晟研发团队于今年7月份刷新了常规尺寸(M6)异质结电池效率25.26%的世界纪录。华晟2期2GWHJT项目将主要生产2GW大尺寸(G12)半片电池和高功率组件,项目预计于2022年第二季度末量产出片,“十四五”期间,华晟HJT电池片规划产能目标将达10GW。

迈为股份是提速HJT产业化进程的关键设备商,充分受益HJT渗透率提升。

成本是HJT实现大规模量产主要障碍,据solarzoom数据,HJT较PERC单W成本高约25%,主要体现在银浆、靶材和设备。目前HJT设备投资额约4亿/GW左右,为PERC2-3倍,包括制绒(投资占比8%-10%)、PECVD(50%以上)、PVD(20%)、丝网印刷(15%-20%)。迈为股份将通过带动:1)SMBB;2)银浆国产化;3)退火吸杂技术下NP同价;4)25%量产效率;5)银包铜国产化;6)大硅片半棒薄片,六个节点推动HJT性价比超越PERC(前3个有望于今年下半年完成,后续明年完成)。未来公司订单有望充分受益HJT渗透率提升,释放高弹性。

风险提示:光伏电池技术迭代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