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都股份:审慎稳健获发展,聚焦核心定力强

2021-09-03 16:41:24 蓝鲸财经 

8月31日,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

年报显示,上半年,宋都股份(600077,股吧)继续保持审慎稳健发展,严格控制拿地节奏,聚焦综合竞争力提升。其表示,下半年将继续把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负债率水平和融资成本作为重中之重,保证高质量稳定发展。

核心指标稳定提升,财务结构持续优化

今年以来,随着三道红线、集中供地、监管扩容等政策不断推出,行业整体表现承压。凭借稳健的财务管理与出色的综合实力,宋都股份多项核心指标稳步优化。

半年报显示,宋都股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88 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22.9%,净利润8807.82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1.11亿元。

销售方面,公司房地产项目实现销售金额 92.50亿元,销售面积 40.82 万平方米。半年报显示,2021 年上半年,公司房地产项目(含非并表项目)结算面积 38.20 万平方米,结转收入 98.38亿元。

基于此,上半年宋都股份资产持续增厚,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 481.92 亿元,净资产 48.25 亿元。

与此同时,宋都股份财务结构持续优化。半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有息负债规模整体维持在稳健水平,其中短期借款为 1.38 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78.22%,较期初下降 56.57%,长期借款为 58.52 亿,较上年同期增加 32.75%,较期初增加 30.99%,长短债结构不断优化,现金短债比为 1.76,偿债能力稳健。

深耕长三角城市群,新增五成位于杭州

随着地产开发盈利基本见顶,行业集中度上升,中小房企生存愈加艰难。马太效应显现下,唯有将深耕做到极致,企业才或可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城市的选择成为重中之重。

地处经济活跃的长三角城市群,得益于经济持续向好、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较高、人口净流入增长较快等利好,杭州城市发展不断扩容,商品房市场日益兴起。市场的持续走高,也让在此深耕布局多年的房企,占得先发优势。

作为浙系房企的优秀代表,杭州“老十八家”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多年来,宋都集团与杭州共生发展。

报告期内,宋都股份较期初新增7宗地块,新增土地面积35.0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0.01万平方米。其中,新增公司大本营杭州区域的总建面积44.51万平方米,占新增总建筑面积的50%。

在保持以杭州为大本营的同时,宋都股份在长三角区域持续深拓,紧抓优越的区位优势,集中集团项目布局在浙江、江苏、安徽等发展核心,机会性点状布局其他区域核心城市,并在不断地探索过程中总结出“区域围猎”、“狙击洼地”两大投资策略。在布点城市的相同区域,形成多个项目联动布局,合力在区域内形成并强化“宋都影响力”,进而在区域市场中保持竞争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发展。

于报告期,宋都股份如意云庐、锦洲府、金宸府、海语东方、巢湖江宸府、如意铭著、天空之城、时代之城项目进行了集中开盘,其中海语东方项目是首次集中开盘。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项目覆盖了浙江、江苏、安徽、广西四个省份。在建拟建项目总建筑面积为524.80万平方米。其中,浙江板块为321.66万平方米,安徽板块为79.00万平方米,江苏板块为64.18万平方米,广西板块为59.97万平方米。

精细化管理纵深发展,产品服务高质量升级

历经数十年发展,中国房地产业步入“深水区”,竞争格局悄然生变。从增量到存量、从规模比拼到高质量发展,时刻考验着企业综合能力。“唯规模论” 时代渐行渐远,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成为定义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维度。

产品方面,宋都股份从产品设计、工程质量、精装修等方面进行系统地整理、归纳和总结,打造出如意、柏悦、江宸三大产品系,实现从刚需首改到高端改善的全面覆盖。

在具体的项目打造上,宋都股份提出择址、规划、工程、形象、景观、地库、户型、精装、智能九大品质要求细则,用严苛的标准建造每一所房子,从各类细节倡导“匠心安处是吾家”的内涵,获得业主的一致好评。

不仅如此,在宋都股份看来,提升服务力也是一个系统工程,其秉持“以家人之心善待客户”的服务理念,围绕客户需求变化,不断适时完善和提升企业的服务体系。

近年来,通过整合营销、工程等企业内部多个职能部门,宋都股份搭建了涵盖吾家社区、臻心服务平台、全周期六大服务环节,以及两个服务中心在内的全生活服务体系。此外,宋都还通过制作《臻心服务体系手册》、《客服系统用户手册》,将不同时期的各项服务动作及交付等关键卡口文字化、明细化,使得整个服务在管控上有制可依、有据可循。

此外,随着数字化浪潮风起云涌,宋都还提出“鲲鹏计划”,运用高新科技手段来辅助日常生活与建筑工作,提高施工效率、缩短项目周期、保障建造品质,提升客户人居体验。

“管理红利”时代,轻资产代建模式成为越来越多房企扩张规模和稳固市场地位的策略。自2019年以来,宋都股份即积极探索推进代建管理扩张步调,先后进入温州、瑞安、嘉善、诸暨等城市,以“轻资产、重服务、稳收益”的九字核心点为基础,全方位提供委托管理服务,实现管理创造价值。

展望下半年,宋都股份将继续坚持“稳健”为经营理念,秉持“以客户为导向,以财务为基石,一切为营销服务,以品质为核心价值”四大战略目标,为实现规模与毛利率并重的高质量发展目标夯实基础,稳健前行。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