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 大华股份迎来华夏基金、摩根士丹利等96家机构调研

2021-09-04 15:58:47 全景网 

全景网9月4日讯 近日,大华股份(002236,股吧)(002236)接待了华夏基金、景林资产、摩根士丹利等96家机构调研,公司表示,对未来的业务是充满信心的,下半年的业绩也还是会保持稳健增长。

公司披露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35.05亿元,同比增长37.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3亿元,同比增长20.03%;基本每股收益为0.56元。

分业务板块来看,公司境内收入78亿元,同比增长34%,其中G端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11%;B端业务收入36亿元,同比增长47%;其他收入20亿元,同比增长45%。公司持续深挖商业领域数据分析蓝海市场,业务增速较高。公司境外收入57亿元,同比增长41%,境外渠道网络不断加强,保持较高业务增速。

大华股份是全球领先的视频智慧物联解决方案建设和运营服务商,2018-2020年《a&s》“全球安防5强”榜单中连续三年全球排名第二,Omdia2020全球智能视频监控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近年来,公司以技术创新为基础,围绕客户服务持续构建全链路的技术开放体系,全面拓展城市级、企业级市场的物联数据应用与深度,为城市、企业、家庭数字化转型提供一站式智慧物联服务与解决方案。

此前由CVPR主办的MAI(Mobile AI Workshop)分会近期在线上举行。作为图像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大华股份图像算法部dh_isp 团队提出的轻量化网络一举摘得ISP赛道冠军,充分展示了大华在图像增强领域的开拓创新的实力。

目前,公司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致力于为全球城市、企业、个人客户带来安全、智能的数字化体验,正在加速向平台型、生态型企业升级进化。

本次半年报中,公司首次将软件业务单独拆分披露。上半年,公司实现软件业务收入5.51亿元,同比增长65.61%。此外,上半年,公司创新业务延续高增趋势,实现收入 11.97 亿元,同比增长 94.25%。公司机器视觉、视讯协作及智慧家居等业务快速发展,为公司持续高速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310328),其他创新业务按照公司既有的战略规划有序深入推进。

大华股份拥有行业第一梯队的硬件、软件、云布局能力,积累多年场景应用,具备AI流水线生产+定制化服务能力。公司持续加强对人工智能、云计算与大数据等核心技术的投入和软件能力建设。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14.06亿元,占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比例10.41%。机构认为AI数字化升级拉动规模产业化的行业智能,数据分析有望迎来临界点,大华股份的竞争力将有增无减。

8月18日,公司参股的创新型企业零跑汽车宣布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本轮 Pre-IPO 轮融资前,持有零跑股权 9.43%)。历经多轮融资后,零跑累计融资金额已超百亿元。机构认为,公司培育的创新型参股子公司零跑汽车已经事实上迅速崛起,将共同享受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快速成长带来的行业红利。

国盛证券预计,随着视频物联智能化推进,应用场景逐步延展,市场空间不断扩大,公司产品结构升级,盈利能力将有望进一步提升。大华作为视频领域AIoT的领军厂商之一,开拓蓝海市场,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