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多头:标普500本月或上扬100点 10月后或回调10%

2021-09-07 08:23:05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美国投资机构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联合创始人兼研究主管Tom Lee近日表示,9月仍将是一个强劲月份,预计持续刷新高的标普500指数在本月仍有望继续走高100点,但10月份开始可能迎来10%的回调窗口。

“我们可能在9月出现非常强劲的反弹”,Tom Lee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2021年大部分时间不会出现10%的回调窗口,这种回调窗口可能从10月开始出现。”

Tom Lee将市场这种脆弱性归因于不断增长的财政、货币政策带来的风险,以及围绕疫情和流感季节的不确定性。

“我们离缩减购债越来越近了”,Tom Lee称,“那时有关债务上限的言论会卷土重来,如果人们对债务上限感到担忧,债券市场可能会恐慌。”

一般当债券市场出现动荡时,通常会波及股市。不过,Tom Lee表示,那时他会买入股票

他认为,新冠德尔塔感染病例及其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将推动美联储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鸽派立场。Tom Lee认为,这是股市屡创新高的秘诀。

Tom Lee曾在2007年至2014年期间负责摩根大通的股票策略,他认为美国仍处于潜在扩张阶段,美股每年出现短期回调是种例行风险。他以原油价格回升、以及比特币价格重返5万美元作为经济扩张的证据。

Tom Lee的首选市场仍是与经济复苏密切相关的交易,他特别喜欢能源和大宗商品版块,并在FAANG股票中看到了机会。

“我的猜测是,相当多的投资者以为我们会在8月份出现10%的回调”,Tom Lee称,“所以,部分钱流出了市场。通常,当人们再次冒险时,他们就会开始购买周期股和核心概念股。”

Tom Lee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在9月份超过4,650点——较其年底预期目标价(4600点)高出50点。上周五,该指数收于4,535.43点,本周一(劳工节)休市一天。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