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1.5%,煤炭化工等周期股集体大涨,券商银行板块午后拉升

2021-09-07 15:11:51 证券时报网 

  9月7日,两市股指在周期、券商、银行等板块的带动下全线走高,沪指午后涨幅超1.5%,创2月22日以来新高;深成指涨幅亦超1%,创业板指午后拉升涨近1%;两市成交超1.4万亿元,连续第35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入超60亿元,连续12个交易日净买入。

  截至收盘,沪指涨1.5%报3676.59点,深成指涨1.07%报14702.9点,创业板指涨0.72%报3251.49点;两市合计成交14024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60.69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普涨,煤炭板块大幅走高,云煤能源(600792,股吧)、山西焦化(600740,股吧)、平煤股份(601666,股吧)等涨停;化工板块掀涨停潮,氯碱化工(600618,股吧)、石大胜华(603026,股吧)、三美股份(603379,股吧)、云天化(600096,股吧)等逾20股涨停;钢铁、石油、有色、燃气、工程机械等板块均走强;券商板块午后发力拉升,广发证券(000776,股吧)、东方证券涨停;银行板块亦上扬,杭州银行涨逾5%,招商银行涨近3%;锂电池、稀土、降解塑料概念等表现亮眼。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华安证券表示,前期弱势板块如医药生物或有望继续演绎反弹。此外,周期仍在可为期间,中长期成长主线逻辑明确。一是业绩层面,上半年中报显示周期和成长仍具有相对优势,尤其在目前大宗景气高昂的背景下,周期在三季度业绩继续占优的概率较大;二是目前流动性层面边际变化不多,继续维持合理充裕,考虑到今年4季度和明年1季度经济增长压力愈增情况下,货币政策有继续宽松预期,流动性充裕也将中长期有利成长风格。因此具有盈利优势的两条主线也需继续关注。主线1:成长板块,继续关注景气处于高位的新能源车产业链和景气度抬升显著的光伏;主线2:周期板块,关注高景气结构性机会,包括景气处于高位的铝,化工的磷化工和有机硅以及价格底部向上的水泥等。

  国联证券指出,不论是当前偏宽松的流动性环境,还是共同富裕、专精特新的政策要求,从中长期看均有利于支持中小成长风格延续;而短期内,稳增长预期强化,“稳增长+低估值+中游”的组合或有望胜出。建议关注以下几条主线:一是高端制造业,尤其是中小“隐形冠军”等制造业机会;二是提前布局中游制造业边际改善机会,如工程机械、船舶、装配式建筑、电力等细分领域;三是受益当前涨价的水泥、黄金等板块机会;四是前期相对滞涨的且受益资本市场改革加速的银行、非银等大金融板块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