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水利(600116.SH):重庆锰业拟申请关停退出 预计将获得奖补资金约6000万元

2021-09-07 20:42:09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三峡水利(600116,股吧)(600116.SH)发布公告,2021年9月6日,公司下属控股企业重庆武陵锰业有限公司(简称“重庆锰业”)分别收到秀山县政府办公室发出的《关于印发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加快淘汰锰行业落后产能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加快淘汰锰行业落后产能退出奖补办法的通知》及《关于印发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加快淘汰锰行业落后产能转型发展扶持政策的通知》。根据上述文件,重庆锰业列为电解锰加工企业拟淘汰退出对象,须于2021年底实施关停。

鉴于重庆锰业已无复产可能,根据上述秀山县政府《奖补办法》和《扶持政策》,主动申请关停重庆锰业,有利于争取政府奖补资金和转型扶持政策,能够较大程度地减少重庆锰业关停对公司造成的不利影响。公司同意申请关停下属控股公司重庆锰业。

经初步预计,重庆锰业申请关停后将减少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64亿元,其中:影响经常性净利润0.21亿元,非经常性净利润1.43亿元。

根据奖补政策,若重庆锰业在2021年10月20日前申请退出并签订退出补偿协议,按照2000元/吨奖补预计将获得奖补资金约6000万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