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预增超40倍!39股率先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附名单)

2021-09-08 10:01:43 证券之星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的结束,一些公司也开始发布2021年三季度业绩预报的情况。

34家公司三季报预喜

相较往年数百家公司同步预告三季度业绩,今年抢先“剧透”三季报的公司却是“凤毛麟角”。

截止发稿,沪深4000余家上市公司中有39家上市公司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预喜的公司有34家(预告类型为预增、扭亏、略增、续盈)。

从行业分布来看,业绩预增的公司大多集中在医药生物、化工、机械设备、电子等行业。

电子、化工及医药生物居前,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些行业的景气度较高,更是说明这些行业的下游需求持续增加。

在业绩增长原因方面,市场需求旺盛、公司产能提升为主因,亦有部分公司因内外部不利影响因素消减致业绩稳步回升。

14家公司业绩将翻倍增长

在上述34家预喜公司中,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下限超过100%的公司有14家。

其中,在预告净利润增幅最大的是延安必康(002411,股吧),三季报净利润预告中值高达4403.31%,远超榜二长远锂科的1437%,其业绩预告为大幅上升。

而延安必康表示,主要因下属子公司九九久新能源产品受市场需求的影响,产能释放,同时市场价格上涨等因素致使利润同比上升。

此外,中泰化学(002092,股吧)、明牌珠宝(002574,股吧)、怡亚通(002183,股吧)、和科达(002816,股吧)、华孚时尚(002042,股吧)、ST辉丰、天赐材料(002709,股吧)、宏微科技、凯普生物(300639,股吧)、果麦文化、雷电微力和佐力药业(300181,股吧)的业绩均至少实现翻倍增长。

以下为三季报预计大幅增长的股票名单: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