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FANG+指数收创历史新高 投资者“遇事不决”就买大型科技股?

2021-09-08 10:51:00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过去两个交易日,美国主要股指间的走势分化,再度引发了不少华尔街人士的关注:蓝筹股指数道指目前已经连续两天回落,周二的跌幅更是达到了0.76%,为8月18日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而与此同时,主要由科技股构成的纳斯达克指数则继续强势上扬,不断刷新纪录收盘高位。

如此明显的走势反差,似乎预示着人们正再度担心疫情后的经济复苏势头已经见顶,而大型科技股则又一次成为了不少投资者青睐的“避风港”。

在周二,纽约证券交易所的FANG+指数收盘创下历史新高,自上个月低点以来的涨幅已扩大至10%以上。该指数除了包含FAANG五大科技巨头外,还包括了推特、特斯拉 、英伟达、阿里巴巴和百度。

在FANG+指数上述的10只成份股中,除英伟达外,其余9只成份股均在周二上涨,其中苹果和奈飞的股价创下历史新高。

这一表现的难得之处在于,当天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约有五分之四出现了下跌,而即便是纳斯达克100指数成份股中,也有七成个股出现了下挫。

对此,AlphaTrAI首席投资官Max Gokhman表示:“投资者似乎已经养成了一种习惯:只要存在他们担心的市场风险,他们就会转向大型科技公司。尽管FANG不是万能灵药,但投资者目前就是这么看待它们的。”

Boston Partners全球市场研究主管Mike Mullaney也持有类似的观点。“科技股在眼下显然已经变得非常抗打击。该板块是疫情期间的赢家,如果你认为疫情或增长乏力将会是个问题,你就会入手该板块,”Mullaney指出。

“遇事不决”就买大型科技股?

近来在美国市场上,不少投资者已开始对德尔塔疫情的蔓延和美联储缩减购债计划的影响感到焦虑。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远逊于市场预期,成为了一连串疲弱数据中的最新一项。这一系列低迷的经济数据表现,已导致花旗集团编制的美国经济意外指数(economic Surprise Index)降至了去年春季以来的最低水平。

EP Wealth Advisors投资组合策略董事总经理Adam Phillips指出,“最近的经济数据普遍低于预期,增长预期被下调,这一点无法粉饰。我们正目睹行业层面的重新洗牌,投资者正被吸引回那些去年曾处于市场领先地位的成长型公司。”

Kingsview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自3月份以来,高于长期平均价格的股票数量一直在下降,这是投资者正转向少数权重巨头的一个力证。由于担心新冠疫情将继续使经济复苏变得非常不平衡,市场已经由押注重新开放交易回归到了成长股。”

由于可靠的盈利增长以及在居家办公时代扮演的重要角色,科技巨头在去年疫情期间曾长期成为投资者的宠儿。

FBB Capital Partners研究主管Mike Bailey表示:“如果你认为经济增长已经度过峰值,并且美联储继续将加息决定推向正确的方向,那么眼下转向大型科技公司是有道理的。”不过他也补充称,科技股的估值正开始缓慢上升,因而在接下来也可能面临更为严峻的对比挑战。

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Morgan Stanley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Lisa Shalett表示,“大型科技股一直在挑战过往向周期中期过渡时的传统格局,以往在这个时期,周期股和小盘股的表现通常会更强。但如今,大型股反而更为强势,因为投资者认为这些公司的营运利润率将维持在峰值水平,同时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低位。”

不过她也警告说,这种观点仍可能存在缺陷,容易受到来自多个方面的失望情绪的影响,包括更高的税收和更严格的监管。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