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比特币大跌超1万美元 近40万人43.4亿美元财富被蒸发

2021-09-08 12:53:46 财联社 

财联社|区块链日报(杭州,记者 徐赐豪 张洋洋)讯,北京时间9月7日14:00,对于比特币来说是一个历史性时刻,比特币正式成为萨尔瓦多的法定货币。萨尔瓦多总统Nayib Bukele此前在社交媒体称,萨尔瓦多又购买200枚比特币,现在持有400枚比特币。

这对于整个行情本来是大利好,但是晚间却迎来大跌,利好变成了“黑天鹅”。

据Huobi Global行情显示,9月7日晚间,BTC价格大跌,从最高的52924美元,最低探至39818美元,跌幅超过24.8%;以太坊从日内最高的3925美元,最低下探到3000美元,跌幅超过23.6%。其他加密货币也出现了大幅下跌,市场整体呈现恐慌踩踏的行情。

不过,探针后行情迅速反弹。截至8日中午12时,BTC价格徘徊在46500 美元附近,ETH价格徘徊在3450美元左右。

据第三方数据币Coin统计,受比特币大跌影响,截止到8日10时,过去24小时,全网爆仓近43.4亿美元,共有超39.58万人爆仓。其中,比特币爆仓16.3亿美元,以太坊爆仓10.9亿美元,XRP爆仓2.34亿美元。根据交易所爆仓统计,Bybit合约爆仓占比达43.18%,火币合约占近20%,最大单笔爆仓发生在火币的比特币爆仓,价值4370万美元。

大跌行情也反映到了美股市场,区块链概念股跌多涨少。Riot Blockchain收跌6.74%,Marathon Patent收跌9.26%,Square收跌1.45%。在美上市区块链中概股涨跌各异。嘉楠科技收涨0.63%,迅雷收涨0.53%,猎豹移动收跌0.49%,兰亭集势收涨17.42%,第九城市收跌5.98%。

8日上午,港股区块链概念股开盘也持续走弱。上午收盘,雄岸科技跌8.93%,欧科云链跌8.75%,火币科技跌8.51%,美图公司跌4.98%。

这是自今年5月19日后,比特币再次出现极端行情。

消息面方面,据俄媒sputniknews今日(8日)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Dmitri Peskov说:“俄罗斯还没有准备好(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我们没有理由这样做。数字货币合法化将不利于金融系统。”

对于昨晚加密市场的大跌,Galaxy Digital创始人及CEO Mike Novogratz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加密资产是下一个互联网,比特币突然下跌是投资者过于兴奋的结果,是市场在挤出空气。

他表示:“现在大家有一个认识,即加密货币不仅是为了对冲不良货币和财政政策而购买的比特币。更重要的是,它是web3.0,没有投资者愿意错过下一个互联网。我想我们只是太兴奋了,市场只是从气球中挤出一点空气。”

火币研究院首席研究员William接受《区块链日报》采访时表示,从消息面上看,萨尔瓦多在今年6月宣布将比特币列为该国法定货币,该事件的象征意义大于实质意义。因此,当萨尔瓦多正式使用比特币后,靴子落地,利好便开始转空,市场出现抛售现象。

火币研习社负责人程智鹏也向《区块链日报》记者指出,大跌之前比特币持续上涨的核心原因之一,是萨尔瓦多要正式使用比特币作为法币的利好预期。确定性利好具备吸引资金持续加入的条件,因此有一定机构资金在此过程中持续介入。但比特币本身并不适合作为一般民用的支付工具,所以该利好并没有可持续的想象力,因此该利好兑现,即是利多出尽是利空的时候。

程智鹏分析称,晚间萨尔瓦多总统在推特表示该国持有550枚比特币,该消息直接把利好变成了利空,进一步刺激行情恐慌下跌,导致踩踏的恐慌盘出现。

此外,程智鹏指出,近期NFT市场的火爆催生了较大的泡沫,在此过程中,加速了以太坊的燃烧,也抬高了以太坊的币价;但这也导致以太坊行情走势的乖离率过大。在恐慌行情中,由于以太坊在DeFi市场有杠杆效应,大幅下跌引发了连锁踩踏。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