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者:中信证券、河清资本等7家机构于9月7日调研我司

2021-09-08 18:00:23 证券之星 

2021年9月8日漫步者(002351,股吧)(002351)发布公告称: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河清资本、博盛资本、富国基金(博客,微博)、慎知资产、安和资本、招银理财于2021年9月7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会秘书 李晓东,公司副总裁 韩向阳,公司副总裁 温煜,公司财务总监 王红蓉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李晓东先生、韩向阳先生和温煜先生就投资者关于行业及市场变化、材料供应、未来研发方向与市场规划等提问内容,回答概括如下:

一、行业及市场变化对漫步者的影响

1、受疫情影响,行业总体销售增势趋缓,市场结构在变化,有向头部品牌集中趋势,因此公司销售仍呈高速增长态势。

2、关于目前国内部分芯片缺货现状,因音频芯片不属于高端芯片,且漫步者属于头部企业,公司与芯片供应商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因此主流产品在芯片供应方面不存在任何问题。

二、漫步者应对市场变化的方式与竞争优势

1、近年来公司逐步调整组织结构及管理方式,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更加年轻化,组织的竞争方式也更加开放,使得公司管理效率提高,取得了良好效果。

2、公司顺应潮流,近年来有意识走“年轻化、特色化”的产品路线,推出的耳机产品集合了“外观好看、佩戴舒适度好、音质佳”等优势,取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赢得了客户。

3、材料供应方面,在新技术研发及储备方面与核心供应商达成了战略合作及先发优势保护,核心零件可以在控制成本的基础上快速高效地应用于新品;产能支持方面,在保证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同时,建立了好的品供体系与交付体系,目前拥有3-5家固定的OEM合作厂商。

4、加大市场推广力度。一方面,聘用专业人才,将市场部的定位提高,专业把控市场营销策略。今年以来已成功组织策划公司25周年庆、参加淘宝造物节展览,以及系列新品的上市推广活动;另一方面,通过明星代言、网红带货、直播带货等形式,实现精准引流。

5、与互联网企业展开合作,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6、海外市场营销方面:很多品牌由于不适应海外主流销售平台的管理模式变化,纷纷遭到下架,市场空间变大,导致今年漫步者海外销售呈较高增长态势,且未来提升空间很大。

7、公司秉承市场化的原则,逐步以“小分队”形式进入细分市场,实现精准定位。近年来陆续拆分了游戏耳机、汽车音响和专业音响等业务,各自成立由漫步者控股的子公司进行独立运营,取得良好效果。

8、产品特色方面,去年公司推出具有独特技术的“DreamPods”AI骨传导降噪耳机,解决部分场景应用问题。今年又强势推出全球首个真无线品类的Hi-Res认证“NeoBudsPro”真无线圈铁降噪耳机,开创了真无线耳机的Hi-Res高保真时代。未来仍将持续推出带有漫步者品牌特色与技术优势的产品。

9、成立了“辅听耳机事业部”,推出漫步者辅听1号产品,涉足新的产品领域,作为新的品类,这也是公司未来业务的一大增长点。

三、强调漫步者核心价值观与战略定位公司秉承“秉工匠精神,以声音赋能”的核心价值观,战略定位于“以音频为主导的科技公司”,未来,将围绕着此核心,在发展音频领域的同时,积极开拓其他新兴领域。接待过程中,公司接待人员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并严格按照有关制度规定,没有出现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同时已按深交所要求签署调研《承诺书》。

漫步者主营业务:生产销售音响设备及配件、耳机、汽车音响、模具(生产项目由分公司经营);相关计算机辅件的销售(不含国家限制项目);机电产品的技术开发、销售、咨询;经营进出口业务(按深贸管登证字第2004-0245号文核定的范围经营)。

漫步者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1.28亿元,同比上升50.63%;归母净利润2.07亿元,同比上升92.78%;扣非净利润1.51亿元,同比上升65.57%;负债率16.94%,投资收益1304.71万元,财务费用52.22万元,毛利率33.78%。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