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维持伟星股份(002003.SZ)“买入”评级 拉链业务具备多项业务优势

2021-09-09 10:45:0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伟星股份(002003,股吧)(002003.SZ)“买入”评级,预计2021-22年净利分别为4.1/4.9/5.9亿,PE分别为17/15/12x。该行继续看好公司作为国内规模领先、品类齐全的综合型头部服饰辅料企业的经营财务拐点,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加大优质客户拓展力度,未来10年较此前10年发展提速。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拉链业务具备多项业务优势,积极参与全球竞争

公司致力成为“全球知名服饰辅料专业供应商”,对现有客户结构进行优化升级,向全球一二三四线品牌客户全方面拓展,同时持续提升生产制造水平,升级产品、技术、品质。公司拉链业务在产品品类的多样性、时尚性,款式的新颖及创新能力、对市场的快速反应与销售服务、生产保障等方面都形成了较强的综合竞争优势。具体来看:

新品研发与品类拓展能力强,提升产品竞争力

一是围绕“国际化的设计、差异化的技术、个性化的推广”,强化产品针对性开发和“爆款”产品,凸显公司研发创新优势。二是立足现有销售渠道、品牌、管理等优势,大力推进产业链延伸。

快反响应能力强,客户满意度高

当前多数品牌服饰强调快反能力及供应链主动管理,伟星产品的生产周期一般在3-15天,保证品牌产品时尚感新鲜度,进而建立深厚合作关系。整体来说,服饰辅料产品占成衣的成本比重较小;相对于价格,品牌客户会越来越重视服饰辅料供应商的产品研发能力、交期和服务等综合能力,而公司在这方面优势持续凸显,为巩固老客户开拓新客户提供有利条件。

推进智能制造,提升生产效率和制造水平

公司大力推进智能制造,持续提升现场生产效率和制造水平。服饰辅料产品非标,品类繁多,个性化明显,订单呈现“多品类、多批次、小批量”特点。公司较早认识到劳动力成本持续增长的趋势及自动化生产对提升产品品质稳定性和竞争力的重要性。近年来持续投入,卓有成效,智能制造逐渐成体系运作效果凸显,有效减轻人工投入;快速感知上下游需求变化,推行生产标准化、设备智能化、管理数据化。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上升;海外人工成本上升,人均生产效率不及预期;产能扩张及释放不及预期等。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