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拟重启大型钾肥矿建设 年产量最高可达450万吨

2021-09-09 10:45:30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在全球钾肥价格持续飙涨之际,阿根廷门多萨省(Mendoza)正与全球一些世界顶级钾肥生产商进行谈判,以重启一座需投资50亿美元的钾肥矿建设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年产量有望达450万吨。

在和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争执多年后,门多萨省政府几个月前接管了Rio Colorado钾肥项目。2013年,淡水河谷曾投资22亿美元完成该项目近一半建设,但随后被叫停。

Rio Colorado项目当前所有者PRC公司总经理Emilio Guinazu表示,门多萨省官员已与几家潜在合作伙伴进行了商谈,并与全球五家最大肥料生产商签署了保密协议。

Guinazu表示,现在重启正是时候,由于农民的强劲需求与一系列供应中断,导致钾肥供需矛盾加剧,全球钾肥和其他肥料价格正在飙涨,“机会之窗已经打开,我们不想浪费”。

目前,美国对白俄罗斯钾肥生产商的制裁,正危及这个全球最大钾肥生产国的业务扩张。此外,因新冠疫情和飓风造成的航运中断也在冲击全球肥料贸易。在这种大背景下,全球肥料价格走高,钾肥生产商也在寻求扩大投资。

在犹豫多年后,必和必拓集团上月决定继续推进加拿大Jansen项目,该钾肥项目耗资57亿美元,凸显出其对钾肥市场的长期前景看好。

据报道,Rio Colorado每年钾肥产量有潜力达到450万吨,产量规模与Jansen类似,这大约需要50亿美元的投资。如果按照这个目标产量来规划,需要修建或升级500英里的火车轨道,才能将钾肥运到大西洋(600558,股吧)海岸的港口,然后出口到巴西等市场。

Guinazu称,更有可能的情况是吸引10亿美元的投资,年产量为100万吨,只需用卡车来运输。不过门多萨政府可能进一步缩减规模,以使项目早日启动。

Guinazu表示,2亿美元的投资就能为阿根廷及其小邻国乌拉圭产出足够的肥料。

政策风险和机遇

门多萨省希望能找到一个投资方并拿走该项目多数股权,并在18个月内开始运行Rio Colorado项目。

不过,投资者可能需要强大的勇气来接手该项目,因为阿根廷的项目经常有被政府干预的风险,但也常常会收获意外好处。

例如,联邦政府和省政府正在就立法进行谈判,以使Vaca Muerta 页岩地区的石油和天然气钻探商能够增加海外销售,并将部分出口收入从外汇资本管制中释放出来。Guinazu称,类似机制也在为采矿商而研究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