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星股份: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机构于9月7日调研我司

2021-09-09 10:00:24 证券之星 

2021年9月9日伟星股份(002003,股吧)(002003)发布公告称: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咏红、中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熊正寰、中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宋雅、澄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李妤、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朱南钰、北京高信百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闫树仁于2021年9月7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谢瑾琨,项婷婷,黄志强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一、公司情况介绍公司专业从事钮扣、拉链和金属制品等中高档服饰辅料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主要服务于服饰鞋帽、箱包、体育休闲用品等领域的品牌客户。追溯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76年,彼时公司控股股东伟星集团有限公司已开始涉足钮扣业务。后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以廉价劳动力的比较优势参与国际分工,纺织服装行业实现了快速发展,也带动了辅料企业的迅速成长。2004年上市后,公司在规模、技术等综合竞争实力方面得到了快速提升;加之中小板“开闸”,下游不少纺织服装公司进入资本市场,持续投入推动整个行业景气度高企。同时,国内服装企业快速成长,细分服装品牌逐渐形成的偏寡头式效应,“好马配好鞍”的诉求推动公司规模和经济效益的快速提升。2010年以后,一方面是由于在2010年之前纺织服装业迅速发展,导致产品过剩,行业内发生了“去库存”现象;另一方面是随着民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劳动用工成本大幅提升,我国的国际比较优势弱化,纺织服装行业出现了产业迁徙等现象,行业内竞争加剧。在此背景下,过去五六年公司积极进行全方位转型升级,重点布局如下方面工作:

1、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主要体现在国际化生产基地的布局、国际化品牌的培育、国际营销网络的拓展、国际化员工队伍的组建及扩大和国际化经营理念的形成及发展。

2、大力推进智能制造,不断提升现场生产效率和制造水平。服饰辅料产品,是典型的非标产品,品类繁多。公司较早认识到劳动力用工成本持续高企的趋势以及自动化生产对提升产品品质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好处;这些年,通过持续不断投入,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3、持续提升公司制造水平、技术水平和产品品质。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知名服饰辅料专业供应商”,要实现这个愿景,公司必须对现有客户结构进行优化升级,向全球一二三四线品牌客户进行全方面拓展。因此,公司必须不断提升生产制造水平,让公司的产品、技术、品质等能响应一二线品牌和奢侈品牌的要求。经过疫情,公司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3亿元,同比增长31.40%;扣非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增长90.96%。

二、互动环节

1、上半年公司快反订单情况如何?答:受服饰企业经营模式的变化,品牌客户对于辅料订单的交期及柔性制造的要求越来越重视,在辅料企业的表现即为快反订单的比例增加。

2、对于快反订单,公司在设备及软件系统方面有做额外的匹配响应吗?答:对于快反订单的保障,需要辅料供应商在快速响应、综合协调及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匹配。受益于智能制造战略的成果,特别是信息化管理工具的应用,极大强化了公司在柔性制造领域的竞争能力。

3、走国际化道路后,公司认为辅料行业的“天花板”在哪里?答:以前公司以内销为主,直接外销的占比相对较小。走出国门后发现服饰辅料市场容量很大,仍有许多待开发和服务的优质客户群体。从公司现有的产销规模和未来合理的增长趋势来看,公司暂不需要考虑所谓的“天花板”。

4、从近几年公司的报告推算,为什么公司拉链产品的平均单价会有所下降?答:近几年拉链产品单价有所下降主要系一方面受流行趋势变化的影响,导致产品结构发生改变,如价值较大的金属拉链占比在减少;另一方面受原材料价格2018-2020年下降趋势的影响。

5、与YKK相比,公司有哪些优势?答:与之相比,YKK的优势在于品牌的积淀和知名度。但公司拉链在产品品类的多样性、时尚性,款式的新颖及创新能力、对市场的快速反应与销售服务、生产保障等方面都形成了较强的综合竞争优势

6、未来公司的增速目标是怎样的?答:短期来说,公司在2020年推出了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考核指标是以2019年为基准,在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影响的前提下,未来3年扣非净利润实现15%的年复合增长。

伟星股份主营业务:钮扣、拉链、金属制品、塑料制品和标牌、塑胶工艺品、水晶制品、光学镜片等服饰辅料及原辅料、相关机械配件、模具、树脂制品(不含危险品)的生产、销售;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及咨询服务;货物进出口和技术进出口。织带等相关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口罩等防护物资。

伟星股份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4.83亿元,同比上升31.41%;归母净利润2.37亿元,同比下降4.28%;扣非净利润2.33亿元,同比上升90.96%;负债率33.29%,投资收益730.32万元,财务费用522.37万元,毛利率39.62%。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