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威股份向中车控股定增1.1亿股:将结束7年无实控人状态股价应声涨停

2021-09-09 14:09:27 挖贝网 

挖贝网 9月9日消息 亚威股份(002559,股吧)(002559)9月8日宣布将向中车集团旗下中车控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约1.1亿股,发行价格7.12 元/股,募集资金约7.93亿元。

一旦非公开发行成功,中车集团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告出炉后第一个交易日,亚威股份应声涨停,收盘价为9.82元/股。

亚威股份,是国内中高端金属成形机床领先企业,主力产品数控折弯机、数控转塔冲床、卷板机械生产线在细分领域都位居行业龙头,在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金属成形机床分会重点联系企业中,公司规模效益稳居前三。

目前公司拥有金属成形机床、激光加工装备、智能制造等三大业务块板,正在积极践行智能制造升级战略,打造以“亚威智云”平台为基础,集成管理、设计、制造、服务为一体的智能制造平台,满足下游客户智能制造需求。

亚威股份称,引入中车控股主要目的有四个: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为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提供支持;缓解公司营运资金压力,为日常经营提供流动资金支持;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提升公司技术竞争力;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财务费用,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

引入中车控股还有一个明显效果,中车集团将成为公司实控人,结束7年无实控人状态。

资料显示,亚威股份系原地方国有企业改制而来,股权结构较为分散,自2014年3月2日至此次发行前,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中车控股将持有公司约1.1亿股股票,占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的 16.67%,享有表决权比 16.68%。中车控股可实际支配的公司表决权数量明显高于公司其他股东,足以对公司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较为重大的影响。中车控股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中车集团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