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午后拉升涨0.49%,周期股掀涨停潮,元宇宙概念“熄火”

2021-09-09 15:07:12 证券时报网 

  9月9日,沪指早盘窄幅震荡,午后发力拉升,深成指、创业板指午后亦翻红;两市板块走势分化,煤炭、石油、钢铁、有色等周期股集体大涨,半导体、游戏板块等板块走低;两市成交超1.4万亿元,为连续第3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午后加速流入,全日净买入超25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49%报3693.13点,深成指涨0.07%报14698.53点,创业板指涨0.06%报3221.94点;两市合计成交14322亿云,北向资金净流入26.15亿元。

  盘面上看,煤炭、石油、钢铁、燃气、有色等板块再度爆发,个股掀涨停潮;港口、建材、化工、物流等板块亦走强;元宇宙概念回落走低,宝通科技(300031,股吧)大跌超13%,丝路视觉(300556,股吧)、超图软件(300036,股吧)、万兴科技(300624,股吧)等跌幅超10%,中青宝(300052,股吧)延续强势大涨超14%;游戏板块亦走弱;半导体、券商、酿酒等板块走势疲弱。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表示,当前,沪指试图突破3731点前高压力,在“元宇宙”新风口的聚焦人气以及两市量能持续36天上万亿的作用下,有望通过震荡蓄势突破,市场参与价值仍较高。操作上,短期可继续关注充满较大想像空间的虚拟现实“元宇宙”,同时年关后持续回撤的“核心资产”风口,如食品饮料、代糖概念等也可考虑左侧布局,整体以均衡配置为主。

  方正证券(601901,股吧)表示,近期,沪强深弱的格局较为持续,降息预期、国企外延式并购重组、主板注册制的三维度因素,叠加估 值修复及政策预期等因素,沪强深弱格局被强化,阶段内难以改变。但我们也注意到,尽管沪强深弱, 蓝筹股表现强于题材股,但市场赚钱效应并未因结构转换而改变,相反还在不断强化,大盘与赚钱效应 共舞,这就说A股市场比上半年更强了。操作上,逢低关注金融、“中”字头、“碳中和”概念、电力、军工、高端制造、环保及股价处于底部二线蓝筹股,回避近一段时期涨幅过高股及高估值股,对于白酒、医药等传统消费股继续观望。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