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证券:维持奥特维(688516.SH)“买入”评级 中标华储光电项目 持续增厚全年新单

2021-09-09 16:57:2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邦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奥特维(688516.SH)“买入”评级,随着公司全年新签订单高增预期不断增强,以及半导体键合机、单晶炉等业务布局顺利,利润有望持续高增。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润3.2/5/6.5亿元,对应PE67/43/33倍。

事件:9月8日,公司发布公告,中标山西华储光电有限公司光伏组件制造-串焊机采购项目,中标金额合计约1亿元(含税)。

德邦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本次中标项目为华储光电5GWTOPCon高效组件串焊机。

山西华储光电有限公司系山西新阳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华阳股份(600348.SH)全资孙公司。2021年2月,华阳集团(002906,股吧)举行5GW高效光伏组件制造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引进的是中来股份(300393,股吧)N型TOPCon高效光伏组件先进技术,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山西华储光电有限公司。5GWTOPCon高效光伏组件制造项目总投资10.7亿元,预计于2021年10月建成投产,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67亿元,利润总额预计达3.3亿元。

据电力招标网,本次招标串焊机合计数量约40台,对应5GWTOPCon组件产能。技术要求兼容156-210mm电池片及对应半片、1/3片的电池片,3-15BB栅线;其中182mm,210mm尺寸电池在半片、三分片工艺下,产能需大于6000片/时;稼动率≥95%。考虑到设备冗余等系数,预计未来华储光电有概率继续招标部分串焊机保障5GW产能满产。

TOPCon、HJT设备优势延续,全年订单高增预期持续增强。

TOPCon串焊技术主要是基于PERC的技术升级,具有较强的技术传承性;HJT串焊涉及薄片、低温银浆、SMBB等多种技术,公司产品在设计升级时已考虑到碎片率与薄片的平衡问题,且在低温银浆、SMBB等技术方面均有技术应对,预计公司串焊机将在TOPCon、HJT时代优势延续。截至2021H1,公司新签订单18.6亿元,同比增65%,在手订单31.8亿元,同比增84%,Q2新签订单10.8亿元,环比Q1+39%。为实现组件项目年底投产,以及考虑部分Q2订单延期至Q3,预计公司Q3新单持续维持高景气,全年订单高增预期持续增强。

风险提示:光伏新增装机不及预期,组件技术迭代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