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得控制:台湾东腾创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于9月8日调研我司

2021-09-09 17:00:19 证券之星 

2021年9月9日海得控制(002184,股吧)(002184)发布公告称:台湾东腾创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王安亚于2021年9月8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 吴秋农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1、请对公司2021年半年度的业务开展情况及业绩情况做介绍。答: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工业电气自动化业务、工业信息化业务和新能源业务。主营业务是基于智能制造领域,围绕智能制造业务发展战略,以工业电气自动化领域长期积累的用户和市场为基础,结合近十年来在工业信息化领域和新能源高端专用装备制造领域的应用与实践,开展以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工业信息化技术及其融合技术为主要特征的软硬件产品、系统集成与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帮助工业用户实现生产和管理的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节能化,助力客户降低生产和管理能耗,进而实现生产制造的绿色智能发展。公司以自动化、信息化产品销售、自动化信息化融合系统集成、智能产品和新能源高端专用装备的研发制造为业务开展模式。2021年上半年,公司积极把握制造业快速复苏的有利时机,聚焦智能制造发展战略,把握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绿色化转型的历史时机,围绕董事会年初确定的经营管理目标,推进各项业务有序开展;通过打造与完善数字化协同管理综合平台的实践,逐步提升内部数据共享、业务协同的一体化管理水平。报告期内,公司业务整体实现稳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14,345.04万元,同比增长26.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52.83万元,同比增长54.81%;新签订单同比增长19.82%(其中,智能制造业务同比增长32.30%)。

2、供应链方面芯片等原材料短缺对公司有什么影响。答:公司在用户市场订单激增的情况下,其所需的电子类产品和部分电子物料面临供应短缺,采购成本上升的压力。其主要风险集中表现于OEM产品供应齐套率的下降,控制类产品因缺“芯”或采购周期延长等因素,导致在手订单或工程的按时交付率低于往年平均水平。面对上述不利因素,公司通过研发物料的调整,结合现货期货采购的适时调配,采取积极主动的管控措施,解决因供应链的短期问题对采购、生产、交付、实施等环节造成的不利影响,最大限度地满足销售市场的需求。

3、公司今年的业绩情况如何。答:2021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4.81%。下半年,公司会按照既定的经营管理方针,稳步推进业务有序发展,努力克服供应端等外部不利因素的影响,围绕工业网络、工业计算、工业软件三个业务方向,不断提升公司业务核心竞争力,发展工业互联网相关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不断提升IT和OT相融合的系统集成能力,帮助工业客户实现向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转型升级。公司有信心完成董事会年初设定的经营业绩目标。

海得控制主营业务:主营工业自动化、电子电气及信息领域的系统集成和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及技术服务,新能源发电工程的设计、开发、投资、建设和经营,机电安装工程承包,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自有房屋租赁;附设分支机构。(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

海得控制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1.43亿元,同比上升26.25%;归母净利润5852.83万元,同比上升54.81%;扣非净利润4945.26万元,同比上升51.73%;负债率46.49%,投资收益57.85万元,财务费用363.55万元,毛利率19.48%。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