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美股成交额前20:Moderna开发流感/新冠二合一疫苗

2021-09-10 04:45:56 新浪网 

北京时间10日凌晨,美股周四收跌,道指标普500指数录得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滑。投资者仍在关注新冠德尔塔变异毒株的蔓延、经济重新开放和美联储政策等因素。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1万,好于市场预期。欧央行放缓购债速度。

道指跌151.69点,或0.43%,报34879.38点;纳指跌38.38点,或0.25%,报15248.25点;标普500指数跌20.79点,或0.46%,报4493.28点。

道指成分股安进公司收跌2.4%,强生跌2.4%,默沙东集团收跌2.1%。

道指成分股耐克收高1.7%。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imberly Greenberger将耐克的目标价从214美元上调至221美元,重申“增持”评级。耐克将于9月23日公布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止9月4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1万,创美国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市场预期33.5万。前值为34万人。

美联储将于9月21日至22日举行会议,投资者担心央行将暗示放缓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的步伐。美联储的购债行动使利率维持低位,并促进了美国经济复苏。

周四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跌0.3%,成交104.8亿美元。截至9月9日的数据显示,著名投资者凯西-伍德(Cathie Wood)的旗舰基金ARKK最新卖出特斯拉14.37万股,价值1.08亿美元;ARKW、ARKQ也对特斯拉进行了减持。凯西-伍德上周五预计特斯拉可以涨到3000美元,分析称她最新出货是在逢高做波段。

此外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内部邮件中告诉员工,第三季度初的生产很“具有挑战性”。

成交额第2名Moderna收高7.8%,成交99.2亿美元。Moderna公司宣布正在研发一种二合一的疫苗加强针,可以同时对抗新冠病毒和季节性流感病毒。

上述新疫苗被命名为mRNA-1073,它结合了Moderna目前的新冠疫苗和一种也正在研发的流感疫苗。Moderna公司指出,研发泛呼吸道疫苗的好处将是巨大的。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的数据,在新冠病毒流行的前一年,美国有40多万人因流感而住院,季节性流感造成的平均经济负担每年达110亿美元。

第3名亚马逊公司收跌1.2%,成交93.6亿美元。亚马逊周四发布了两款电视机,这也是该公司首次推出自有品牌电视,将于下月开售。

这两款电视机分别为Amazon Fire TV Omni Series和Amazon Fire TV 4 Series,每个版本又分为不同的屏幕尺寸,全部支持4K视频。下个月,这些电视将通过亚马逊网站和百思买(Best Buy)销售。

第7名AMC院线收高2.4%,成交40.4亿美元。根据Vanda Research的数据,周二,散户投资者自2月份以来首次成为当红MEME股AMC院线的净卖家,机构反而成为当天AMC股价上涨8.7%的动力。

第10名加拿大运动服装品牌Lululemon收高10.5%,成交33.1亿美元。该公司第二季度净营收14.51亿美元远超预期,净利润同比增长140%。

公布业绩后,多家机构相继上调了该公司的目标价。美国宏桥信托投资集团将其目标价从440美元上调至473美元。 MKM Partners将其目标价从419美元上调至468美元。瑞士信贷将其目标价从430美元升至465美元。

第12名东南亚互联网龙头Sea收跌6.2%,成交31.7亿美元。该公司周四提交文件称,计划通过发行股票和可转换债券融资63亿美元,这是该地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融资之一。该笔融资计划将用于一般企业用途,包括战略投资和收购。

这是Sea在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进行的第二次大规模融资,显示该公司正积极寻求探索潜在新市场,扩大其全球扩张规模。

第13名阿里巴巴收跌2%,成交28.8亿美元。

第18名Peloton Interactive收高9.8%,成交17.5亿美元。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